木南17

陪你左右之(九)香港篇~The Perfect Moment
本人不太喜欢写家长里短的东西,写这个纯粹为了解开安迪的心结,加上被原著二三部的婆媳狗血剧恶心坏了,自己写点舒心的自我安慰。
~~~~~~~~~~
安迪从国外回来,可能不清楚在国内家宴意味着什么。在传统国人的心目中,外面吃饭逼格再高,都抵不过一餐温馨的家宴。
奇点开车带安迪来到大哥家,在半山的一处别墅。停好车,大哥一家已经迎了出来。
“安迪,正式介绍一下,这是我大哥魏伟,大嫂苏锦,这是他们的女儿Annie。”
“你们好。”安迪微微笑了一下。
“安迪,你好,我是苏锦,你叫我Flora就好。Annie,快跟人say hi。”
“Hi,Andy,I'm Annie.Nice to meet you.”
“Annie今年七岁,是个古灵精怪的小鬼。”奇点对安迪笑着说。
“小叔,我不是小鬼了,哼!”Annie一下子跳到奇点的背上,“你试试我重了多少?”
奇点背着她转了好几圈,放下来,“实测重了3.5kg,right?”
“哇,小叔你太腻害了,每次都测得特别准。”
“安迪,别理他们,每次魏二来了Annie都这样,谁也管不住。”
“Annie很可爱呀。”
“小叔,我被大美女夸了,OMG,太幸福了,你快看看我脸红了吗?”Annie耳朵灵着呢。
“你的脸皮那么厚,红了也看不出来,倒是她脸红了才是真的。”奇点打趣两人。
“好啦,快进去吧,爸妈盼得脖子都长了。”
一行人进屋,却见两老在开放式厨房的区域忙得不亦乐乎。
“Hey,魏巍,你干嘛,Andy从美国回来的,吃不了那么油腻,别弄那个。”
“魏二说了,安迪喜欢吃大荤,我做的这个肯定合她心意。我好久没弄中餐了,看看是不是宝刀未老。”
“我懒得理你,反正我做西式的,你做中式的,互不干扰。待会见高下。”
“好!”
“爸,妈,你们干嘛呢,别累着了啊。”奇点看到这个场景,觉得很亲切。
“魏二,你们来啦,今天我和你妈大展拳脚,来个中西合璧。”
众人走了过去,看着他们二老霸占着整个厨房区域,佣人们被指使到一旁打打下手。
“爸,妈,你们先别忙了,我带安迪来看看你们。”奇点牵着安迪准备走过去。
“别别别,你们别进来这边,去客厅等我们。魏大,带他们先过去,我们这就出来。”
“嗯嗯,魏二,我们去客厅等着吧,让他们在这折腾。”
安迪觉得魏二这个名字真有意思,低低笑了一下。奇点没有放过她的小表情,
“笑什么啊?”
“你的新名字真好听,以后我也可以用用。”
“那只有进了我们魏家门才能叫,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要嫁我啊,真是太便宜我了。”
奇点见安迪不太紧张,心下十分高兴,打趣她。安迪拧了他一把,嗔怪地看了他一眼。
在客厅坐了一会儿,奇点父母过来了。
奇点牵着安迪站起身,
“爸,妈,这是安迪,我未婚妻。”
“安迪,这是我爸,我妈。”
“伯父、伯母,你们好。”安迪礼貌地问好。
“快坐下来,一家人不用那么客气。”
“嗯,这是一些带给你们的礼物,临时准备的,也不知道合不合适,请你们见谅。”
奇点帮安迪把买的东西分给大家。
“安迪,你也太客气了。我们家都很随意,不兴这一套的。”
“我从国外回来也不太懂这些礼数,但这是第一次上门做客,一点礼物略表心意,还请你们不要推辞。”安迪认真地说道。
大家看安迪说的诚恳,也就不好再推三推四,谢过收下了。
“魏二,你说你何德何能找到安迪这么懂事又漂亮的媳妇儿啊。我们魏家就数你颜值最低,这一下平均分拉高了不少啊。”魏爸对魏渭一向直言不讳。
“嘿,有你这么损自家儿子的吗,虽然你说的是事实,委婉一点没那么伤他嘛。”魏妈这个护犊子护得有点不伦不类。
安迪在奇点身边有点坐如针毡,之前恶补的那些家庭伦理电视剧怎么回忆也觉得与现在的画风不对。奇点父母都不照常理出牌,之前想好的预案都用不上啊。
“安迪,我们两老没什么爱好,就喜欢损损自家儿子,让你见笑了啊。”
“爸,妈,有你们这样的吗,待会被你们损到家了,安迪不要我了该怎么办啊?”
“那肯定是你做得不好,活该呗。”
“安迪,你肯定不习惯吧。魏二从小就和我们家画风不一致,老是装高冷扮酷,不爱搭理人,所以我们大家都喜欢刺刺他,这样他还能多顶几句,发个声儿啥的,要不他可以十天半月都说不了几句。”魏伟适时对安迪说了几句。
“他呀,就是闷骚,心里弯弯绕绕多着呢,就是不会表达,安迪你可不要被他闷坏了。”魏妈也慈爱地看着安迪。
“不许你们这么说我小叔,小叔和我一起话可多了,说的话非常有趣,是你们这些老古板不能get到他的点。”Annie气鼓鼓地在旁边抱不平。
安迪心想,是啊,奇点在网上妙语连珠,对自己也是情话连篇,有的时候就像话唠一样,哪是闷骚啊,明明就是明骚好吗。
“安迪,你知道吗,我们一家人一年聚在一起也不会超过三次。魏二他总喜欢藏着掖着,很少带女朋友和我们见面,这次也是我们二老死皮赖脸飞过来堵你们的,很是突兀,你别介意啊。”
“怎么会呢,害你们这么操劳地飞过来,是我们的不是,以后有机会我们去美国看你们二老。”
“好呀好呀,还是安迪会做人,这臭小子一年也来不了一次,你以后可得好好督促他。”二老被安迪哄得眉开眼笑。
奇点有些惊讶地看了安迪一眼,没有说话。
“饭菜差不多了,大家入席吧。”苏锦去厨房看了之后过来对大家说道。
“安迪,今天的菜式是中西合璧,中式的是魏爸主厨,西式的是我负责,听魏二说你没什么忌口的,我们也就随便做了些,希望你能喜欢。”
“真是辛苦你们了。”安迪不好意思地冲二老笑笑。
“大家都别拘着,开动吧。”
席间大家交谈甚欢,气氛融洽,安迪也渐渐平复了心中的忐忑,在吃的过程中放松下来(标准吃货就是这么任性)。吃到最后她悲催的发现,自己果然是全桌吃的最多的那一个。奇点在旁边一个劲儿地给她夹菜,魏爸魏妈也时不时招呼她多吃点,盛情难却下她真是吃了不少。
“你别再给我夹了,我今天穿的裙子呢,再吃就要出丑了。”她低声跟奇点抱怨。
“没事的,吃少了爸妈还不高兴呢。”
饭毕,大家围着桌子聊天。
“安迪,饭菜味道还可以吗?”魏爸期待地看着她。
“嗯,特别好吃。”安迪说的是实话。
“中式和西式的哪个更胜一筹啊?”魏爸的问题在这等着呢。
“都挺好的,我都很喜欢。”
“嗨,这还怎么分胜负啊。”魏爸一脸沮丧。
“好啦,爸妈,你们二老的厨艺都没的说,只是有一点太可惜了。”魏伟接了一句。
“什么?”二老齐声问。
“我和魏二完全没有师承一二啊,失传啦。”
“谁叫你们俩都那么笨,哎。”
“爸,妈,我和安迪明天就飞回去了,今晚得早点回去收拾行李,就不多陪你们了,你们在魏大这多玩几天,别急着回美国。”
“好好好,回去以后,你可得把我儿媳妇照顾好了,要不我们可不轻饶你。”
“一定好好完成任务,你们就放心吧。”
“安迪,这是我和你魏爸的一点心意。”魏妈轻轻推过一个盒子。
“啊?!这可不行,我不能要。”安迪惊了,转头看着奇点。
“没事,爸妈给的你就收着吧,长辈给见面礼也是基本礼节嘛。”奇点看了眼似曾相识的盒子,心下了然。
安迪这才接过盒子,打开来,是一只成色极好的翡翠镯子。
“我们知道你在国外长大,这个可能不太合适,但这是我们魏家的传统,希望你不要嫌弃。”
“怎么会呢,谢谢伯父伯母。”安迪推辞不得,连忙谢道。
“哪里,我们全家都得谢谢你照顾魏二。他以后要是有什么不好,你随便处置,不用客气。”
“安迪,我和魏大结婚的时候爸妈也送了我一个镯子,它是个护身符,魏家的老大老二见了镯子就立马服帖了,好使的很。”苏锦对安迪眨眨眼睛。
安迪这才知道这镯子别有深意。
和大家告别之后,奇点和安迪开车离开。
“怎么样,我的家人都很好相处吧,之前是不是都白紧张啦?”
“嗯,他们人都很好。可是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啊?”
“最近恶补的那些家庭剧里面,第一次家宴总会有很多问题要回答,你知道我情况特殊,为了那些问题,我这两天都思考了好久了。可今天一个也没用上,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怪不得你今天的某些举动我都觉得很莫名,原来是学电视剧里面的啊。我的好安迪,你别看那些神剧,你只用相信我就好了,一切都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作为家人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的亲人幸福,其他的都不那么重要。”
~~~~~插播~~~~~
(时间点:安迪向奇点求婚后某日)
魏二致魏家成员的公开信:
我有了一个很好的未婚妻,请大家恭喜我。她叫安迪,是我寻寻觅觅三十多年的良人,希望你们能像爱我一样爱她。她有很特殊的身世和背景,恕我不能和你们分享,也请你们充分尊重她的隐私。我相信我有能力承担起我和她共同的未来,这是我的信念。如果有一天我将她带到你们面前,请不要对她妄加揣测与评判,希望你们用对待亲人的真心给她家庭的温暖。请你们相信我的选择,尊重我的决定,给予我们最好的祝福。谢谢我最亲的你们。
魏爸:替我谢谢安迪,给了你新的希望。
魏妈:替我谢谢安迪,给了你可牵的手。
魏大:替我谢谢安迪,给了你一份温暖。
苏锦:替我谢谢安迪,给了你一个怀抱。
魏家的人都知道魏二之前的那几年过得有多苦多难,可他很少跟家人说,也从不接受他们的帮助,一个人咬着牙挺过来。现在他终于等到了拨云见日的一天,作为家人还有什么可说的呢,除了感谢这个走进他生命的女人,就只剩由衷的祝福了。
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魏家的所有成员都做到了他们对魏二的承诺。
~~~~~~~~~~
“咦,我们这是去哪儿呀,不是回去吗?”
“放心吧,不会把你卖了的,我可舍不得。”奇点一脚油门,车飞驰而去。
(太平山顶)
“来趟香港不到这看看夜景,岂不是枉费我一番苦心。”
“哇,真的好美啊,我之前来香港公干那么多次,都没上来过。”
“你啊,以前除了工作还有什么呀。”奇点无奈地看着安迪。
两人依偎在一起,静静地俯瞰着绝美的夜景,此刻的香港宛如一颗夜明珠,迷人而壮阔。过了良久,奇点轻轻转过安迪的肩,直视着安迪的眼睛,
“安迪,你上次你向我求婚,我的内心是感动的,但私心是拒绝的,我总是觉得这些事由男人来做才是理所当然的,我也总是在寻找一个最好的时机来做这件事。”
“今天,在我看来,是一个perfect day。在这座城市,在这个时刻,有我所有的家人在为我高兴,为我们祝福。而我的身边,有你,这是我此生最好的时光。”
奇点掏出怀揣已久的戒指,单膝跪地,在朦胧的夜色中,他的眼睛格外明亮,闪烁着泪光。
“其实我特别喜欢国外结婚后的称呼,以你之名,冠我之姓,这是我爱你最好的方式。而这枚戒指,刻上了我的名字,以我之名,冠你指间,一生相伴,一世相随。此生,我别无他想,唯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安迪,你愿意嫁给我吗?”
安迪在他跪下的那一刻,脑海中一片空白,这与上一次自己求婚的仓促截然不同。她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个时刻,被幸福淹没的时刻。
奇点深情地望着她,静静等着她的回答。
“我愿意。”安迪回望着他的眼睛,坚定地点点头。
奇点庄重地将戒指戴在安迪的左手中指上,轻吻了一下,站起身,温柔地看着她。
安迪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戒指上真刻了你的名字?”
“对啊。”
“我想取下来看看。”
“亲爱的宝贝,这个不可以。”奇点一把抓住她的手。
“那我要给你补个戒指吗?”
“天啊,你能不说这么煞风景的话吗?”
“那我要说什么?”
“你不用说什么,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I love you。”
“I love you too。这个以后可以常说。”
安迪又想了想,吻了奇点一下。
“嗯,这个以后也可以常做。”
两人静静拥抱了一阵,把这一刻延续得更长更久。
奇点牵着安迪慢慢往回走,
“安迪,回去的时候你开车好吗?”
“为什么啊?”
“我想一直牵着你的左手,不放开。”
“你是舍不得你的戒指吧,吝啬鬼。”
安迪晃了晃两人十指紧扣的手,钻石的光仿佛照亮了她的心底,也璀璨了新的人生。
回到住处,看到堆了满屋的东西,真是无从下手,安迪没好气的盯着奇点,
“看吧,这就是某人买买买的结果,你自己收拾吧,我去洗澡了。”
“好好好,Mrs Wei,一切就交给我吧。”
安迪洗完澡出来,奇点还忙得不亦乐乎,额上的汗珠颗颗可见。安迪见状,走过去,想帮他擦擦。
“别别,你刚洗完澡,别碰我,免得我一身汗又弄到你身上去了。”
“这么快就让我别碰你了,看来这戒指确实不能乱带,电视剧里面演的蛮对的。”
“我的好安迪,你脑子里面到底存了多少神剧的画面啊,以后不准你看那些有的没的了,太洗脑。”
“这么快就这也不准那也不对了啊,在今天之前你还不敢和我说这两个字呢。”
“天啊,我的祖宗,你还嫌我不够累是不是,你看我手上也停不下来,脑子还得跟上你的转速,这还没怎么的,就快精尽人亡了啊,精神的精啊。”
“我怎么会连精神的精都不知道,你真当我的中文那么差劲啊。”
“你的中文真是差得十万八千里,好吗。”
安迪对他这句话有点get不到,但又说不上是怎么回事。
“我去洗澡了,一身汗我自己也受不了。”
总算收拾了个七七八八,奇点进了浴室。
安迪想了想,拿出手机搜了一下刚才那个词的意思,这下自己把自己闹了个面红耳赤。
奇点沐浴出来,又看见安迪看着手机红着脸,心想,不会又是老谭来电话了吧。
“怎么了,安迪?”
“啊?!没什么。”安迪没留神奇点出来了,一下子有些慌乱。
“你在看什么啊?给我看看。”
“没看什么啊。”安迪拿着手机,囧的不行,要是被他知道看的是什么,还不被笑话死了。
奇点见她神色不对,倾身过去想要拿手机来看看。安迪左躲右闪之间被他搂在怀里动弹不得。
“宝贝,给我看看吧,你不能在答应嫁给我的当天就有事瞒着我啊。”
奇点说话间离得很近,安迪只觉得浑身燥热,四肢发软,有点站不住。
奇点趁她不留神,把手机抢到了自己手里,看到屏幕上的内容之后不禁哑然失笑。安迪见状,真是羞得立马装鸵鸟,把自己的脸死死埋在奇点胸前。
“我们家安迪就是好学,以后不用查,直接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谁要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臭美。”安迪没抬头,瓮声瓮气地说
“那你要我什么?言传身教?嗯?”
奇点将埋在自己胸口的小脑袋拱了拱,想看看她的脸,没有成功。
“我的安迪宝贝,你别把自己闷坏了呀,快抬头我看看。”
“不要。”安迪闷闷的说。
奇点突然大力箍住她的腰,抱起,将她放在了床上。
安迪这才惊的睁开了眼,微微不安的看着他,顾不得羞赧。奇点的手撑在她头的两侧,眼眸深幽却不动作。这样的视线让安迪无法承受,不由自主地偏了偏头。他轻柔的吻落在她的额头、眉间、鼻尖,最后覆上她的唇,加深了这一吻。安迪感觉空气里越来越热,自己被吻得有点喘不过气来,就在她觉得无法呼吸的时候,奇点放开了她的唇,吻渐渐往后,他亲吻着她的耳垂,暗哑地在她耳边低语,
“安迪,可以吗?”
安迪觉得手脚都仿佛不是自己的一般,也没有力气说任何的话。奇点不再言语,男性滚烫的身躯覆在她身上,温柔的唇舌一点一点地占有着她的一切,引领她在那个从未领略过的世界里辗转起伏,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激情,屋内一片春色旖旎……
第二天一早,安迪一到七点准时醒了,感觉自己累的不行,浑身酸软。晨光透过窗帘照进来,映照在屋内两人的脸上。安迪微微动了一下,奇点立刻发现她醒了,从背后紧紧抱住她,温柔的气息喷在她的颈后,
“安迪,你醒了?”
“嗯。”
“有没有哪不舒服?”
“累。”
“我抱你去洗澡?”
“好。”
安迪真是累得话都不想说,奇点将她抱着进了浴室,轻柔地帮她洗去身上的痕迹。似醒非醒中,安迪眯着眼看着他,伸手摸着他的头发,默默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奇点感觉到了她的触碰,抬起头,一脸温柔地望着她。两人静静对视了一会儿,奇点执起安迪的手,虔诚的一吻,
“安迪,我爱你。”
“我也是。”
沐浴之后,奇点把安迪抱回床上。
“安迪,再睡会儿吧。我把机票改晚一些,等休息好了我们再走。”
“好。”
也许是昨晚累着了,安迪沾到枕头很快就睡着了。奇点躺在她身旁,安静地看着她的睡脸,想要把这一刻牢牢的定格在脑海中。
The perfect moment。
~~~~~~~~~~
作者后记,本人不擅长开船,只能走走纯情小船路线,一是防吞,二是不想污到走外链(其实是我不会😂😂😂),大家不要嫌弃这船太小,否则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评论(54)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