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8)~我如此爱你

此章节改编了原著第二季中的一个事件,也是在二三季小说中屈指可数的非婆媳狗血大战的情节,尚可用一用。各位不要觉得情节突兀,在原著中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地出现,来了一招措手不及。

~~~~~~~~~~

魏渭渡过了回上海后的第一个失眠夜,这也是他回到上海的第三天。

安迪这一夜也睡得并不好,早早起床跑步,一圈又一圈,还是没有跑掉心中的愁绪。大汗淋漓地回到家中,洗漱完毕之后开始草草早餐。

此时,电话响起。一看号码,她掐了,魏国强的。但魏国强又来一条短信,说今天来上海看她,安迪恨恨地删除,可是魏国强的短信又不断进来,安迪火死了,真想发作。 

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安迪来到公司,脸色并太好,睡眠不足导致有些苍白。她走出电梯,与同事打着招呼进门,忽然,斜刺里窜出一个中年女士,冲着安迪就是一个巴掌。安迪眼明手快地避开了。那中年女士又扑过来,安迪左右避让,幸好这儿是她的地盘,早有男同事冲上来将女士架住。保安也随即赶来。安迪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女士还穿着名贵,仪态不错。

那女士被保安扭住,却并不慌张,而是厉声道:“我是魏国强的太太,放手。我今天就来打这狐狸精。” 

“误会了。”安迪吩咐保安,“请送魏太离开。必须离开。如果可能发生人身伤害,请报警处理。”她说完头也不回地进了办公室。

众人当然都见过魏国强来公司,但被安迪砸出去。而且确实,安迪没必要做狐狸精。但人们心中对于八卦问题都抱有无风不起浪的好奇,于是各种猜测在大伙儿脑海里生成。但安迪当然不可能跟人透露她与魏国强的关系,她无法透露。这个关系是一条线索,只有谁有心,就可以顺着线索一路往下挖,直把她的根子挖出来。而这是她心中最大的恐惧。

她坐到办公室后第一件事是接通魏国强的电话。

魏国强接起便直接道:

“你可算来电了。我……”

“第一件事,你太太来公司打我耳光,说是打狐狸精,你处理一下。第二件事,你绝不可以对任何人泄漏一句我与你的关系,你已经黑了良心害了我前半生,你往后扪着良心做事,想想泄漏我出生地会对我造成什么伤害。第三件事,不许再来找我。” 

“有数。知道了。我打你电话正为提醒你我太太的事。她翻我包和电话找到你的资料,又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找到你。我跟她解释你不是,但我因为没法说出你与我的确切关系,她一直不信。请你担待。” 

“我只问你,我还要被你害到几时。你太太打出你的名头,谁敢得罪,难道我还得等着哪天挨闷棍?你还想怎么害我?” 

“我不想害你,而且知道你是谁之后,只想好好补偿你。可……我最近有些家庭纠纷,我没想到会连累到你,很抱歉很抱歉。人过半百之后,已经觉得其他都是虚无,唯有自己的孩子……”

“你的问题,不要成为我的烦恼,OK?”安迪立马挂断了电话。

可分明又在挂掉手机前听到魏国强辩解,

“除了你,没人这么对我说话。”

安迪回想,她确实态度很差。但她又有什么办法,她看见魏国强恨不得灭了他。

安迪晚间回到家,还在忙碌做事的时候,接到老谭来电,

“安迪,我听说了今天的事情,帮你查了一下,魏国强元旦后即开始诉讼离婚。”

“那这魏太上门打耳光果然事出有因。”安迪当下明白,心中更是一边倒地憎恶魏国强,这男人从来没有担当。过去对她妈妈如此,现在对魏太亦如此。

“这些天你要多注意安全啊,谁知道这种妇人会干出啥事来啊。”

“嗯,我知道了。”

“用不用派个护花使者给你?或者我亲自上阵?”老谭调侃了起来,想要缓解安迪的情绪。

“不用这么夸张吧。”

“对哦,正牌使者回来了,你看我这笨脑袋。”

“你别四处说。”安迪心知肚明老谭指的谁。

“话说昨天又发生什么了,有人婚礼晚宴的时候粒米未沾,闷头喝酒。”

“没什么。”安迪心下更是难过。

“安迪,在爱的人面前少一些冷漠,多一分真心,不好吗?”

安迪没有回答,默默挂了电话。她也不知道昨天自己是怎么了,明明很想和魏渭待在一起,明明自己也很想和他说说话,可就是一句话也说不出,唯恐一个眼神就泄露了自己内心的慌乱。再加上后来魏渭看到包奕凡,眼神一下冷了下来,安迪心中也很是委屈。

安迪起身走到冰箱,拿出一瓶水,喝了几口。

这时,有人敲门。安迪走到监控前,镜头中出现了魏渭的身影。他手撑着门框,埋头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看不到任何的表情。

他?怎么会来?又是老谭那个大嘴巴。安迪紧张地喝了几口水,有些犹豫。

敲门声再度不紧不慢地响起,魏渭在门外知道安迪能看见他,却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静静地等在门边。

安迪想了一会,打开了门。魏渭这才抬起头看着她,俩人在门口默默对视了好一阵,

“怎么?不请我进去?不方便?”还是魏渭先开口。

“没有。”安迪退开身,魏渭走进屋内,随手关上了门。

“你怎么来了?有事吗?”安迪冷淡地问。

“安迪,你没事吧?今天那人没伤到你吧。”魏渭急切地询问道。从老谭那得知魏太大闹公司的事后,他第一时间来到了安迪家楼下等着,直到看见她家的灯光亮起,立马冲上了楼。昨天心里的窝火早已被担心所取代。

“没事,我躲闪及时,保安也来得很快。”

“我刚刚有打过电话给魏国强,他保证会处理好的。”

“我不相信他。”

“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魏渭紧紧盯着安迪的眼睛,斩钉截铁地说。

安迪看着魏渭的眼睛,仿佛从中找到了一些力量。

魏渭再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想摸一下安迪的脸,确认下她是否真的没被伤着。安迪本能地伸手挡了一下,却反而被魏渭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安迪微微挣脱了一下,没有成功,感到有些无力,垂眼看着俩人抓在一起的手。

"你总是不好好照顾自己,让我担心,今天又出了这么大的事,要是你真被伤着了,我该多心疼,多自责啊。”魏渭看着安迪的发顶,心有余悸地说。

“这与你无关,今天的事只是意外,小概率事件。”

“这种事情哪能用概率来计算?!你能不这么轻描淡写的吗?谁知道那种失婚妇人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我会保护自己,不劳你挂心。”

“你一定要这样拒我于千里之外,一定要这样和我说话吗?”魏渭见安迪非但不看他,还说着冷漠的话,有些生气,语调高了一些。

“那我应该怎么样?”以前的魏渭对自己说话总是柔到骨子里,很少如此强硬。安迪有些不知所措。

“你就不能好好地直面一下我,正视一下自己的心吗?”魏渭紧了紧握住安迪的那只手。

“我们已经分手了。”安迪闭上了眼睛。

“是吗?我不记得答应过你的这个‘始乱终弃’的要求?”

“你身边有一个那么完美的女人,幸福唾手可得。”

“我不要与你无关的幸福,你听懂了吗?”魏渭说得咬牙切齿。

“你这又是何苦呢?我连自己都保证不了,根本就不值得你这样对我。”

“那你就不能选择相信我?相信你自己选的男人?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去面对未知的一切?还是,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任何人。”最后一句,魏渭说得很无力。

“是啊,我就是这样,一个连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人,还怎么去相信别人。”安迪的情绪终于有了波动。

“好!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从来就没想过要相信我,也没有想过要和我一起走下去,那么从今往后我绝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永不。”魏渭只想孤注一掷,赌上过往所有的付出。

安迪睁大了眼睛,胸口起伏不定,不断地深呼吸。她知道,魏渭是在逼她做最后的决定,一旦这个决定做了,他绝不会像之前那样卷土重来。魏渭静静抓着安迪的手,等待着她最后的决定。过了好一阵,恍如隔世,魏渭见安迪还是没有回应,他有些心灰意冷,执起安迪的手,轻轻落下一吻,然后放开,向门外走去。

安迪在魏渭放手的那一刻,心痛到无以复加,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掉。泪眼朦胧中她看到了魏渭离去的背影,她突然感到世界的坍塌,天崩地裂一般。

就在魏渭走到门口时,他感到身后有一个人抱住了自己,是安迪。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抱住自己,像抓住救命的稻草,死死地圈住自己的腰。安迪将脸靠在魏渭的背上,任眼泪肆意流淌,浸湿了他衬衫的后背。

魏渭一下子眼眶有些发热,过了好一阵,他转过身紧紧地回抱着她,

“安迪,如果我不是像今天这样逼你,你大概会一直纠结自己的执念到底。一个男人等得太久,爱得太累,总会害怕在爱的女人面前失去尊严。我也是人,也会脆弱,也会动摇,如果这样,也许我们就会真的彼此错过!”

安迪面色如霜,眼泪争先恐后地从眼睛里涌出来,整个人都在颤抖,连嘴唇都在颤抖,眼神里满是悲哀。

魏渭看她这样,无比地心疼,感到自己的某一条肋骨生生的疼。自己本也是一个骄傲的人,却偏偏在她面前放低姿态,步步退让,任自己爱得低到了尘埃里。或许这就是自己的劫数。

魏渭长叹一口气,放柔了声音,

“安迪,在这个世上,没有谁真正地离不开谁,谁离开了谁都会活得一如既往,但是如果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更幸福,更快乐,为什么不选择在一起呢?无论未来有多少变数,多少困难,只要自己身边的人是值得信任的,值得依靠的,又有什么可怕呢?你看看我,看看你眼前的这个男人,他从第一天和你开始就说过,他承担得起任何责任,任何后果,可你为什么就不愿意选择相信呢,不愿意去相信你也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魏渭言辞恳切,安迪哭得更凶,完全不顾仪态。

坚强与隐忍,是她在过往三十多年的人生当中,一直坚持的事。她不是有父母亲人庇护的女孩,天赋异禀却又异于常人,她不善与人相处,远远地躲开人群,不习惯信任任何人,因为她承担不起任何的失望和背叛。

三十多年的坚强与隐忍在此刻,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全化为委屈。她当然想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有人疼,有人爱,有人可以撒娇,有人可以依靠,有人可以分享自己的快乐和悲伤。而魏渭给她如此深刻的爱,带给她新的人生色彩。他看似瘦削的身体,却有着最结实的胸膛,最有力的臂膀,为她撑起了一个避风的港湾,打造一个现世安稳的爱情中的“乌托邦”,这些都给了她这三十多年来从未属于过自己的东西,她已经接近天堂,她又何尝愿意失去他,失去自己深爱着的这个男人,而心甘情愿去接受老天对她的不公。她更愿意去相信,每一个不完美的女孩,都会遇到完美自己人生的另一半,如魏渭所唱的歌词一样。

安迪从没有在一个人面前不管不顾地放纵自己内心深处的情感,可此刻,她伏在魏渭的怀里嚎啕大哭,为这三十多年来的委屈。

魏渭任安迪在自己的怀中哭得声嘶力竭,肝肠寸断,他想她也需要一个宣泄的缺口。他轻轻在安迪耳边唱起专属她的歌词(见⑥),一边唱着一边轻柔地一下一下拍着安迪的后背,为她顺气,缓和她的情绪。

安迪哭得涕泪交加,先是打湿了魏渭衬衫的后背,现在连衬衫的前襟也不能幸免。魏渭有些哭笑不得,他捧起安迪满是泪痕的脸,凝视着她的泪眼,

“宝贝,你真是一哭不可收拾啊,这家都快被你淹没了。我的衣服也快被你的泪水泡涨了。”

他想了想,又道,

“真想让别人也看看你这副模样,那我的情敌就不会那么多了。可我又舍不得,在我眼中,你每一种样子都是那么美,更何况是为我流泪。”

安迪在他的安抚下,渐渐平静了一些,听了他后面的话,脸色由苍白浮起了一层红晕,直至蔓延到耳朵和脖子。

“我没有,从来都没有,去看其他的风景,”安迪刚哭了一场,说话也有些含糊,“我世界的风景从来都只有你。”

“好好好,我就是你独一无二的风景。”魏渭觉得眼睛红红的安迪像一只特别容易受到惊吓的兔子,当下只得慢慢哄着。

怀里的兔子听完自己的话似乎还有些焦虑,不时抬头看看自己,魏渭打量着她的神色,嘴角微微上扬,知道她还有一些小别扭,但必须得她自己亲自问出口。

“那你呢,虞璟她,她,有没有走进你的风景?”安迪哽咽着发问。

“没有,从你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够走进我的世界。”

安迪的眼睛终于再度明亮起来,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宝贝,我去帮你洗把脸吧,脸都哭皱了。”

安迪顺从地点点头。魏渭搂着她到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用温水沾湿的帕子一点一点擦拭着她脸上的痕迹,安迪闭着眼睛,享受着魏渭的体贴。

“好了,我还得去处理一下我的衣服,这前后都湿了怪不舒服的。”魏渭摸摸安迪的脸,轻声说道。

安迪这才睁开眼睛,不好意思地看着魏渭不成样子的衬衫。

“你把衬衫脱了,明天拿出去干洗吧。”

“什么?你叫我脱衣服?你确定?”魏渭抓住安迪的话,适时转一下伤感的气氛。

“我去给你拿新的,你先脱下来。”

“我一秒都不想和你分开,你帮我脱或者你看着我脱?”魏渭坏笑着看她。

“喂…”安迪这下不仅是脸红,感觉全身都在发热。

“我可不介意你用另一种方式哭给我看。”魏渭凑到安迪耳边,呵着气说道。

“喂…”安迪根本接不了他的话。

“这是你给我起的新名字吗?真好听。”魏渭满脸笑意。

“还换不换衣服啦?”安迪说不过他,开始撒娇。

“换换换,这衣服上又是鼻涕又是泪的,我都不敢抱你了。”

“你的意思是怪我咯?”

“不敢不敢,这衣服不拿去干洗了,我要珍藏起来。

“喂…”

“诶。你又叫我干嘛…”

在爱情的路上,最大的过错是错过。 

谢谢你,魏渭,你的坚持让我们没有错过彼此。

我如此爱你

这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如此爱你

因此我站在这里

-----我如此爱你

评论(127)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