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9)~另一种浪漫
纯甜,高糖,慎入……
~~~~~~~~~~
安迪走进衣帽间,摸着挂得整整齐齐的男装,微微勾起了嘴角。
魏渭在浴室脱下衬衫,草草洗漱了一下,披着浴巾走进来。
“咦,怎么多了这么多男装啊?”魏渭有些奇了。
“没怎么。”安迪的指尖滑过一件件衣服。
“老实交代,这是怎么回事?是谁的?”魏渭故作严肃。
“你这么凶干嘛?你这次回来老是凶我。”安迪心下觉得委屈,眼睛又红了。
“哎哟,亲爱的,你可别啊。”魏渭生怕又惹安迪哭,连忙抱住她。
“你以前都不会这么凶的和我说话,也不会这么对我。”
安迪觉得这分开半年的伤感又涌上心头。
“我没有凶你,也舍不得凶你。” 魏渭摩梭着安迪的后背,轻声在她耳边说。
“那你刚刚那么逼我,害我哭得那么凶。”
“嗯…说实话,刚刚我真的是孤注一掷。虽然我很爱你,很爱很爱。但这半年我想的很清楚了,如果我对你的爱还是不能给你足够的信心,不足以让你信任我,不足以让你为了这份爱去直面那些心中的执念。那我就洒脱一点,离开你,祝福你,不会再纠结,放自己一条生路,也放爱一条生路。”
“你真这么想?”安迪心中一惊,她刚刚真的有可能会因为一念之差而永远失去魏渭。
“是啊,我们家亲爱的不要我,要退货,我能有什么办法呢?”魏渭虽然说了那番心底的话,但也不想徒增安迪伤心。
“我没有不要你。”安迪低声说。
“好啊,那你跟我说说,这些日子你想我了吗?”魏渭抱着安迪的手紧了紧。
“你自己看看衣服的码,就知道是谁的了。”安迪没有正面回答他。
魏渭一件件翻看着,无一不是自己合身的码数。
“全是我的?”魏渭有些震惊了。
“你自己选一件穿上吧,别着凉了。”安迪家里空调温度一向较低。
“我要你给我选。”魏渭看着这些衣服,心软得一塌糊涂,
“不如从这些衣服说起,你这半年是怎么想我的?”
安迪有些闪烁地看了看他,开始挑选起衣服。
“嗯,之前跟相熟的店家打了招呼,每月给我置装的时候,也顺便添置一些男装,你走了也没有取消。喏,所以冬、春、夏的都有了,就差秋季款了。”
魏渭的目光随着安迪摆弄的手指在衣服间跳跃,是啊,自己离开的时候还是寒冬,再次回来已经到了盛夏。
“好了,这件吧,别穿白色了。”安迪取出一件藏蓝色的衬衫。
“为什么不穿白色啊?”
“免得经常和别人穿成了情侣色啊。”安迪对婚礼洗手间内的八卦仍有些耿耿于怀。
“为什么大晚上的我还要穿衬衫啊,我想穿家居服。”魏渭瘪瘪嘴。
“家居服?”安迪脸上有些发烧。
“是啊,穿着舒服啊。”魏渭似笑非笑地盯着她,还是那么害羞。
“可是店家没有送新的家居服过来啊。”安迪没好气的说。
“我就喜欢旧的,我以前的呢?”魏渭笃定安迪没有扔掉他的东西。
安迪瞪了他一眼,不一会儿果然找出了之前的家居服。
魏渭接过来,埋在衣服中深深地闻了又闻,是久违的味道。
“怎么?有味道?”安迪看着他的神色。
“嗯,是家的味道。”魏渭认真地回看着她。
“嗯,欢迎回家。”安迪上前一步,轻轻将头靠在他的胸口。
突然,魏渭低低呻吟了一声,捂着自己的胃,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你怎么了?”
“没什么,昨晚空腹喝了不少酒,今天又没吃什么东西,胃有点难受。”
“那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你确定我吃了不会更严重?”魏渭回首往事一幕幕,嘴角有点抽搐。
“你能别用老眼光看人吗,真是的。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苦练厨艺。”
“为什么啊?”魏渭对自己离开的半年中,安迪的一点一滴都饶有兴趣。
“没有你在身边,我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所以有大把时间钻研厨艺咯。”
“有人说,女人要抓住男人就先抓住他的胃,难道你是想走这个套路?”
“我可没空抓这抓那的,也没那么多套路。”安迪边说着,走进厨房,忙碌起来。
魏渭走到安迪身后,环住她的腰。
“你别闹,待会失了水准。”
“我的胃真的很疼啊,抱着你我还能分散下注意力。”魏渭说的是实话。
“谁叫你昨天扔下我就走了,还喝那么多酒,活该。”
“你还敢说?!”魏渭轻轻掐了一下安迪的腰,“那么一大束红玫瑰在眼前晃,我也憋屈着呢,怕忍不住又打人了。”
“是吗,那你送的花还日日在我眼前晃呢。”安迪怕痒,不住躲闪。
“我想着,我不在的时候,花能代我陪陪你,免得你想我想哭了。”
“谁哭了?”安迪侧头看了他一眼,魏渭趁机一亲芳泽。
“好了,你尝尝吧。”安迪脸红红的,将做好的东西放在餐台上,是一碗阳春面。
“这么地道的东西你都学会啦?”
“你胃疼,吃点清淡的好。”安迪虽然嘴上数落魏渭,但却很是心疼他。
“我的宝贝真好啊,知道疼人了。”魏渭慢慢品尝着面,味道很不错,更重要的是其中的心意。
安迪坐在他对面,静静地望着他,她有多久没有好好地看过眼前这个男人了。当他再一次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自己对他的思念,在那一瞬间就到达了顶点。
“亲爱的,能商量个事儿吗?”
“什么?”安迪回过神。
“你能不那么满含爱意地看着我吗,我都吃不下去了,快噎着了。”
安迪被他的话闹了个面红耳赤,囧囧地想要站起身。魏渭紧紧抓住她的手,
“我不许你走,说了一秒都不想和你分开。”
安迪其实也没真想走,佯装恼怒,
“看吧,你这次回来变得这么霸道,我更怕你了。”
“怕我好啊,免得你随时对我‘始乱终弃’。下一次可没这么幸运了。”
“你这是在威胁我?”
“安迪,你知道吗?这世上最幸福的就是你等的那个人刚好也在等你。所以这份幸运不只属于你,也属于我。”
“你太高估自己了,我并没有在等你,你可以收敛一下你的得意。”安迪面不改色地说。
“永远不要轻言等待,因为等待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魏渭想起过去一次次地卷土重来,想起在纽约的一杯杯爱尔兰咖啡,叹息一声。
“感觉你这一去半年,思想觉悟又提高了不少,我都快够不上你的境界了。”
“是啊,你得空还能苦练厨艺调剂一下,我空闲时就只能思考人生了啊。”
魏渭突然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起身拿过自己的包,
“不过我也有我的调剂品。”
“哦?是什么?”安迪有些好奇。
“自己看。”魏渭将一本画册推到了安迪面前,Secret Garden。
安迪看到久违的画册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红了眼圈。
魏渭起身坐到安迪的身旁,搂住她的肩膀,一页一页翻开画册,一直翻到画册的后半部分。
“咦?”安迪发现自己没有画的页面已经被涂满了。
“是啊,我工作之余的唯一调剂就是它了。”
“你涂的真好,色彩配的也很柔和。”安迪慢慢看着,轻轻用手摩挲。
“是啊,我一边涂,一边想你,哎…”
“想我想得叹气了?”安迪有些不满。
“我吧,被你扎了那么多刺,又被你伤得体无完肤,可一想到你,选的画笔全是浅浅柔柔的色彩,所以说啊,你真是我的软肋。”
“我是你的软肋,你是我的铠甲。不好吗?”
“软肋是身体的一部分,无法分离,可铠甲呢,可以随时卸下来,我不满意。”
“看来我现在很难让你满意,怎么,你要不要退货啊?”
“嗯…我这么爱你,怎么舍得退货啊。”
“喂…要不要这么肉麻。”
“跟你说了不要叫我新名字,我听着怪不习惯的。”
“你这人真是无赖!”安迪轻捶了一下魏渭的胸口。
“哈,我想起来了,你肯定是因为我刚从美国回来,怕我不习惯,特地叫我的英文名儿,‘Wei’,对吧,Mrs Wei?”
“过了这么久,我还是说不过你。”安迪有些气馁,却又觉得甜蜜。
“好了,这本画册算是真正地完璧归赵了。”魏渭加重了‘真正’二字。
“哼,我才不稀罕,因为我有了另一本。”
“哦?比我这本还好?我不信。”
“我去拿给你看。”安迪飞快起身,以免又被魏渭抓住。
魏渭看她一溜烟跑掉,无奈地笑笑,起身收拾碗筷。
安迪拿着画册和一个方盒走出来,魏渭正在洗碗池边忙碌。安迪悄悄走到餐台边坐下,这一次,换她托着腮,凝视着他的背影。
魏渭忙完转身,见安迪在身后看着自己。
“嘿,怎么无声无息的。”
“没怎么,就想静静地看你一会儿。”
“你家有威士忌吗?”
“有啊,怎么?”
“为了答谢你的面,我想把我这半年里练的绝技展示一下。”
“拭目以待。”
魏渭像在纽约时一样,驾轻就熟地调制了一杯爱尔兰咖啡,摆在安迪面前。
“这是什么?”
“天使的眼泪,please。”
安迪没有喝过这款咖啡,不,准确的说是鸡尾酒。她细细地品了一阵,
“很特别,又有些复杂的感觉。”
“是思念的味道。”魏渭一字一句地说,
“我几乎每晚都会调一杯给自己,既可以安眠又可以安心。”
安迪慢慢将咖啡喝完,仿佛一点一点从中品出魏渭的心情。
“亲爱的,还满意吗?我能看看你手中的东西了吗?”
“嗯。”安迪递过手中的画册
“咦?这不是小明的那本吗?”
“是啊,他给我了。”
“他最宝贝自己的画册了,舍得吗?”
“他还不是为了完成你交代的任务。”
“让你多笑?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是啊,你不在,是他给了我很多温暖。”
“我计划明天去看看他,你有空一起去吗?”
“好啊,还可以把画册还给他,让他也看看我的。”安迪很是开心。
“嗯…接下来我可以看看那个盒子吗?”
安迪脸红了红,将盒子推到了他眼前。魏渭打开,里面静静躺着七对各式各样的袖扣。
“又是服装店送来的?”
“不,这是我亲自选的。”
“七对?”
“一月一对。”
(魏渭打完一拳是在一月元旦后,中间的一个月处理各种事务,二月春节后离开上海。安迪和他有七个月没有见面。)
“所以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想我的时候,就去买一对袖扣以解相思之苦?”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你…可是袖扣一月只上一次新款,所以…”安迪小声地说道。
“古人都是红豆寄相思,我们家亲爱的是袖扣寄相思,真是有创意。”魏渭看着眼前闪着柔光的一对对袖扣,似乎化解了自己那么多个日夜的愁思。
“真好啊,你都不知道,在纽约有多少人想给我买袖扣,可我的纽扣还是'全裸'示人,我定力好吧?!”魏渭打趣了一句。
“是啊是啊,婚礼现场还有大把迷妹排队等着给你生猴子呢,快去吧,我可不敢挡你的道。”
“可我里里外外都被你承包了啊,名草有主的标签我真想贴在脑门儿上。”
“说,你会不会后悔?!”
“此生不悔。”
魏渭一脸温柔地看着安迪,慢慢凑近她的脸,温热的气息包围着她,安迪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久违的亲吻。
想像中的吻迟迟没有落下,安迪正想睁眼看看,却感觉颈间传来冰凉之感。低头一看,是一条钥匙项链,Tiffany&Co.
“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它是属于你的。天使之吻,才配得上我的angel。”
安迪这才发现,钥匙头是用碎钻拼成的天使图案。她伸手摸了摸,翻过一看,Andy,自己的名字清晰地刻在背面。
“亲爱的,你喜欢吗?”
“嗯。很喜欢。”
“选择它还有另外一层意义。我想我是第一个真正打开你心门的人,我希望也是最后一个。无论你的心还有多少枷锁,都让我陪着你一起,一道一道地打开,好吗?”
魏渭认真而深情地注视着安迪,缓缓说道。
“嗯,好。”
安迪伸手紧紧抱住他,眼泪又有点上涌。
“话说…我的宝贝刚刚闭上眼睛是在向我索吻吗?那我岂不是没有完成任务?现在补上还来得及吗?”
魏渭贴在安迪的耳旁,轻声道。安迪没有回答,只是更紧地环住了他的腰。
魏渭虔诚地捧起安迪的脸,亲吻她的耳朵、头发、额头,眉间,眼睛,尝到涩涩的眼泪的味道。接着是脸颊,鼻尖,最后才是她的唇。
这是一个温柔而绵长的亲吻,并不激烈,只有绵绵的情意。两人在细细密密地唇齿交缠之间,向对方诉说着所有离别日子的思念,又仿佛将彼此更加坚定的信念与爱,通过这一吻传递到对方的心里......
爱人在一起腻腻歪歪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深情一吻之后,对面高楼的灯火只亮着寥寥几许,魏渭和安迪相互依偎在一起,
“很晚了,你还不回去?”安迪轻声询问。
“我都换好家居服了,你还要赶我走啊?”
“我也不想你走,怕你走了又留我一个人。”
“亲爱的,你这么黏我,我真幸福。”
“我也觉得挺幸福的。”
“其实,我们彼此能分享中间这段空白的时光,也不失为另一种浪漫。”
“嗯,如果彼此的等待终有结果,那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还不承认你在等我?”
安迪甜蜜地笑笑,却没有回答,她心中还有一些秘密没有告诉魏渭…
虽然离开了你的时间
还不算太漫长 我们总能补偿
因为中间空白的时光
如果还能分享 也是一种浪漫
我最亲爱的 你过的怎么样
没我的日子 你别来无恙
依然亲爱的 我没让你失望
让我亲一亲 像过去一样
-----我最亲爱的

评论(8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