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陪你左右之(二)赵医生更博了(小虐怡情)
此脑洞用了两小段原著中的内容,配图是电视剧的删减画面,可惜啊,哭
~~~~~~~~~~
“赵医生更博了,大家快去围观”小曲在五美微信群发了一条消息,此时安迪在国外度假,被包子骚扰ing,不胜其烦;樊胜美在老家陪王柏川过年;关关和小蚯蚓也都在父母身边团聚ing。
随后,小曲继续发了一张图片上群,这下大家都炸了,照片上两对CP,很是养眼,赵医生和魏渭身边均有美女相伴,配文:魏兄带我来此地儿,美不胜收,乐不思蜀,有美相伴,夫复何求。
安迪点开照片,扫了一眼赵医生旁边的美女,然后目光慢慢移到旁边的奇点身上,他好像瘦了,脸色很苍白,十分憔悴,微微侧头在跟旁边的女子说着话,还是一如即往的温文有礼,眼中透着温柔的光。忍不住再将目光移了移,看向他身边的女子。只有侧脸,没有修饰的一头披肩乌发,皮肤白皙,身材纤细,一袭轻柔的大衣,淡雅的颜色。安迪在心中默默评判,和奇点气质相仿。
微信群里不淡定了,小曲刷屏似的抱怨着赵医生喜新厌旧,另寻新欢,其余三美本不看好曲赵,无暇管她,却对魏兄的事情格外上心,纷纷关心起安迪。安迪心里也说不上什么滋味,本是自己选择放手离开的,却知道自己心里根本还没放下。
小曲又准备去赵医生微博下捣乱,问安迪要不要去,安迪有点心烦意乱,没有理她。不一会儿,小曲又在群里炸开了锅,她查到了他们去的地方,住宿记录居然只订了两个套房!
小曲私信过来“安迪,赵启平那混蛋也就算了,居然连魏大哥也这样,我真替你抱不平!两个套房!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
安迪没有回复她,却点开自己的微博,找到奇点的头像点进去。奇点并没有更新,微博的上一条还是和自己去香港时拍的夜景,配文:此时、此景、此人,别无所求。
香港。在那次之前,安迪去过无数次,但和奇点一起去的那次却格外不同。静静地点开手机相册,本来已经删除的照片还好好的在那,终归还是舍不得,又从回收站恢复过来。相册中大多都是自己,或嗔或嘻,或凝眉或皱鼻,一颦一笑都是对着拿镜头的人,还记得无论自己是什么表情,对方都是一脸宠溺,柔情似水的凝视着,在这样的目光中,仿佛周围的喧嚣都静止了,自己整个人也是沉醉的。一张张照片滑过,到某一张时,终于停下了动作。照片上自己开心的牵着奇点的手,回眸看着他笑靥如花,奇点没有出现在镜头中,只有交缠的双手定格住画面。脸上有些湿湿的,安迪摸了摸脸颊,发现眼泪无声无息已滑至腮边。这一刻,思念汹涌而来,仿佛一瞬间到达顶点,无法控制。轻轻的呜咽出了声,双臂抱住自己的肩膀,埋头任眼泪肆意流淌,孤独与寂寞在这一刻又回到了安迪的周围……
微信再度响起“MMD,赵启平那个混蛋又更了,他们四人居然烛光晚餐后在打牌。”照片中四人很随意地坐着,灯光下奇点换了一身藏蓝色的休闲装,显得很轻松随意,脸色比上一张好了许多。微博配文:四个聪明人的局,酣畅淋漓,小璟那一手围赵救魏,干得漂亮!@奇点喂喂喂,孺妇可教也。
安迪泪眼朦胧中还是看到了一个名字,小璟,是上次见过的他的前女友吗?这个想法把安迪折磨得死去活来,挣扎中她订了一张最早的回程机票。她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只觉得想要回到他所在的城市,其余隐隐的念头一时还理不清。
飞机落地,老谭来接机,“怎么才去了两天就回来了?那边不好玩吗?不是听说有狂蜂浪蝶追过去了嘛。”
“你别跟我提那人,我本就烦他,小曲还把他往我身边推。”
老谭鲜有见安迪发了脾气“她可能也是想着有人给你解解闷嘛,哪知适得其反了。”
安迪没回答,自顾自往停车场走去。
老谭细细看了她一会儿,“发生什么事儿了吗?是魏兄找你了?”
“魏兄?你什么时候对他换了称呼?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
老谭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一不留神露了马脚,安迪心思敏捷怎么会觉察不到。“没什么啊,只要他不在你身边,我对他这人还是挺欣赏的,我和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同一类人嘛。”
“你少拿他和你比,也不知你是褒是贬,我听着不舒服。”
“哼,我才不知道你这话是褒是贬!送你回家吗?”老谭心有余悸,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
“送我去这个地址,谢谢。”地图上的定位是小曲搜到的赵医生所在处,她自己已经率先杀过去做先锋了。
车行至半途,安迪突然开口,“老谭,送我回家吧。”她还是没有勇气完全遵从自己的心,无法像小曲那样随心所欲地行事。
回到家中打开微信,信息一条条轰炸而出,全是小曲的,“安迪安迪,魏大哥太过分了,好像知道我要来似得,把他们所在的区域设了闲人免进,我跟本进不去他们那地儿,真憋屈。”“他们这地方这漂亮啊,比之前咱们一起去那山庄还美,我都费了老大劲儿才进来的,层层设防呢。”“他们在这要住三天,哪是两个套房那么简单啊,是独栋的小别墅,外人根本进不去,也不知他们在里面干嘛,真是气死我了……”“安迪安迪,你那么聪明,快帮我想想办法呀,你不为我想也为自己想想办法呀。”“安迪安迪,你在吗在吗?怎么不理我呀?”
安迪退出微信,走到冰箱前准备拿水。却发现冰箱上有一张便签:“安迪,我飞了一趟香港,带回了你最喜欢的一些食物,放冰箱里了。本以为再进不来你的家了,没想到门锁密码还没有变,这是我最后一次进你的家门,再见。爱你的,奇点。”安迪愣愣地打开冰箱,里面整整齐齐的放着一排盒子。她冰箱取出一瓶水,一饮而尽,恨恨地把空瓶扔掉。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她拿起手机,“老谭,刚才你的称呼什么意思,他和你说过什么吗?你有事瞒着我。”
老谭在电话另一头皱了皱眉,心想安迪的记忆力真不是盖的,索性还是说了,“我曾经以为魏渭和我是同一种人,甚至觉得他人品有问题,觉得他配不上你,可是那天我因为你父亲的事情,上门打了他一顿,他非但没怪我,反而和我说了很多,我才发现他对你真的爱到了极致,连我都无法想象的极致。最后我离开的时候,他告诉我,无论你做任何事情,发生任何情况,他也绝不会离开你,是决不。除非,你先离他而去。就在你出发去度假的那天晚上,他突然发了一条信息给我说,对不起,老谭,我不能履行之前的承诺陪安迪一辈子了,这一次我不得不选择离开,请你加倍的照顾她,连同我的那份,谢谢。后面是一张你和包奕凡一起登机的照片。”“安迪,你在听吗?”
“嗯。”
“我后来去找他,才知道那个时候他已经在医院了,喝酒喝到胃出血昏了过去。醒来后他执意要出院,谁也拦不住,之后我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就是这样,安迪。”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老谭。”
放下电话,安迪发现眼泪止也止不住的流个不停,却又发不出声音。走出家门,坐到自己车里时,安迪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恍恍惚惚发动车子,鬼使神差地开到了奇点所在的小区。如同许多小区,一到晚上周围停车停得针插不入。安迪在很远的地方才找到车位,一个人慢腾腾地往小区走。但稍微接近,就止步了,抬头数着楼层,寻找属于奇点家的窗户,窗户一片漆黑,显然奇点不在家。安迪站在行道树下胡思乱想,早年还是网友时候的聊天,后来两人的接触,一幕一幕,纷至沓来。想得出神的时候,她蹲在地上,止不住呜咽起来,眼泪却是又不听使唤地落了下来。她现在克制不住自己,很差劲。这一晚,安迪没有离开,夜深的时候,她回到了车里,愣愣地看着夜空中的繁星,看着星光一点一点暗下去,随之暗下去的还有自己的心。
迷迷糊糊中有人敲自己的车窗,安迪睁开眼,天色已大亮,定睛一看,车外站着赵启平。
“安迪,你怎么在这?什么时候来的?”
“那你又为什么在这?”安迪定了定神反问道。
“我送魏兄回家,他身体不适不能开车。路过这,看见好像是你的车,就走过来看看。”
“哦。”安迪一时说不上话。
“你是来找魏兄的吗?他刚上楼了。”
“不,我不是来找他的。我先走了,拜拜。”安迪回到车里,准备发动离开。
“不介意的话能否捎我一段。车是魏兄的,我没开车来。”赵启平不客气的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安迪开动了车。
“安迪,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小曲没在你面前吵翻天我才不信。”
“有什么好问的呢?那是你们俩的事。外人无权过问。”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魏兄,你难道没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吗?”
安迪深呼吸了两下,车刚好行至江边,她将车靠边停下。“他身体好些了吗?”终究还是忍不住想要关心他。
“安迪,虽然我和你,和魏兄认识不久,但我很认你们两个朋友。前几天晚上,我在医院值班,没想到进急诊的是魏兄。喝酒喝到胃出血晕了过去,被朋友送来医院。醒来也不太说话,执意要出院,我拗不过他,就陪他出了院。”
安迪默默听着,脸上没有表情。
“我陪他回了家,他很木然地和我说了一大通话。他说你们俩之间出了点问题,于是专程飞去香港买了一大堆你喜欢的东西,想要哄你开心,哪知道回到这边,找不见你人。这时,他朋友在机场遇见了你和另一个男的一起登机去了普吉,给他发了照片。他整个人都崩溃了,后来就喝到不省人事进了医院。”
赵启平看了安迪几眼,见她没什么反应继续往下说。
“他说他早就定好了地方要和你去度假几天,却换来了你和别人远走高飞。我见他情绪特别差,就问他订的哪,我陪他去。后来临时多了两个朋友,就一块儿去了。”
“什么朋友?我看到照片了。”安迪喝了口水。
赵启平愣了一下,“魏兄国外回来的朋友,姓虞,那天是她送他来医院的。另一个是我新女友。”
安迪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你跟小曲真分手了?”
“对,分手了,我和她本就不是一路人,分手是必然的,也没什么好可惜的。不过,安迪,你和魏兄如果分开了,于他,于你,都是莫大的遗憾。虽然我也是外人一个,但看魏兄那样子实在是……”
“是我的问题,是我让他伤上加伤了。是我对不起他。”
“感情的世界哪有那么多对不起对得起,只有爱或者不爱。安迪,我们大家都是聪明人,可是聪明人有时候也会钻牛角尖,聪明人也会犯糊涂。最重要的是,聪明人知道犯糊涂之后怎么处理,这才是聪明之处。这一点,我想小曲是无法理解的,但你应该能明白。”
安迪想了想,“我先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我不耽误你时间,自己回去,你先去处理你的事儿吧。”说完,赵启平下车离开,没有给安迪犹豫的时间。
安迪望了望他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地发动车子,折返回原路。
“啊啊啊,臭赵又更博了,这天天更博,还要不要我活了!!!”小曲又在群里叫嚣着。
@赵赵平平平:勇气VS聪明,Go!今夜的星光,有你更灿烂。

评论(22)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