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陪你左右之(三)情人的眼泪
安迪驾车在折返的路上,刚才赵启平的话似乎给了她一些启示和勇气,而自己积蓄已久的情绪似乎也有了出口。
再次回到奇点的小区,安迪停车上楼一鼓作气,手却停在奇点家门的指纹解锁处。还记得奇点第二次带她来这里时,牵着她的手,按下指纹识别存储,对她说,安迪,只要你愿意,永远可以用你的手打开我的门,无论是这里,还是这里,他指指家门又指指自己的心口。
安迪手指微微颤抖,轻轻按下,她怕奇点已经删除了指纹的记录,怕他已经关上了自己的心门。
嘀~,门如常地打开了。
安迪站在门口愣了一会,慢慢走进去。一眼望去的空间里,不见奇点的身影。她轻轻走进卧室,卧室窗帘紧闭,光线暗得看不清,依稀可见床上躺着一个人。挪步走近,借着微弱的光亮,安迪看见奇点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床头放着一杯水和药盒。
静静地看着奇点的脸,他似乎睡的不太安稳,眉头皱的紧紧的,呼吸也有些不畅。安迪也不知自己看了多久,加上自己昨夜几乎没睡,慢慢地趴在床边睡着了。
奇点一觉醒来已近黄昏,药效一过,胃痛袭来,起身准备喝水。在睁眼的一刹那,他恍惚了,趴在自己床边静静睡着的,仿佛是安迪。他简直不敢相信,揉了揉眼睛,确认了一下四周,没错,这是自己的家。他感觉自己一觉醒来似乎错过了一个世纪!这时的奇点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惊扰了美梦,也不知这梦是自己的,还是眼前的,亦或是安迪的。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安迪,心中百转千回,眼眶渐渐红了。
睡梦中的安迪似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慢慢醒了。刚刚转醒的安迪和奇点一样,一时间也恍惚了,似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这个时候的她格外乖萌,眨巴眨巴眼睛,扭了扭僵硬的脖子,当她和奇点目光对视上的时候,两个人都定住了。
默默对视了一阵,谁也没有说话,几乎同时,两人抬起手,奇点探向安迪的眼睛,安迪伸向奇点的胃部。
“安迪,你眼睛怎么肿了?哭过了?”
“你的胃还疼吗?”
同时出口的话,让两人的心在一瞬间靠的很近很近。
“我没什么事儿了,吃了药好多了。你什么时候来的?”奇点见安迪有点窘迫,轻声问她,顺带牵过她的手。
“我…”安迪一时之间也不知该说什么,总觉得自己干了件特蠢的事,居然跑到奇点家趴在床边睡着了。
“安迪”,奇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安迪的神情,“你是来和我道别的吗?没关系的,如果我的存在让你感到痛苦,我一定会放手的。我曾经说过,无论你发生任何事任何情况,我都不会离你而去;但如果是你决定要离开,我也只会在你身后看着你离开……你不用担心我,我经历过生死,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我缓一阵就会好起来的,你…”话还没有说完,安迪用手轻轻捂住了他的嘴,不让他说下去。眼泪再次无声地涌出来。
奇点愣住了,这是他第三次看见安迪的眼泪,第一次为了她的弟弟,第二次为了她的爸爸,这一次是为了自己吗?他也不敢相信。
“我没有…我没有和那个人一起,你看到的照片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这是何苦呢,把自己折磨成这样,我早说过你不必招惹我,害自己受这么多苦…”
“真的吗?安迪,你不知道,当我看到你和那个男人亲密的一起登机的背影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我并不是不能接受你离开我,而是不能接受你身边已经有了别人,这让我生不如死…可是你亲口告诉我你没有,我、我、我…咳咳咳…”奇点一时喘不过气,咳嗽不止,加上胃的疼痛,整个人蜷在床上。
安迪顾不得擦眼泪,手忙脚乱的将手旁的水递给他,喂他一点点喝下,帮他拍着背部。“你好点了吗?要吃药吗?要不我送你去医院吧。”
“没事儿没事儿的,有你在比什么药都管用。”奇点抓住安迪的手,“你能回来找我,我真的很意外,我本以为再也不会有见你的机会了…”仿佛不够确认一般,奇点坐起身子,张开双臂紧紧抱住安迪,“你不知道我该有多高兴,睁开眼就看见你,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这个梦真美啊,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安迪环住奇点的腰,埋首在他胸前,默默饮泣,泪水打湿了奇点的衣服。奇点松开她,捧着她的脸,轻轻吻去她脸上的眼泪,然后一点点往下,慢慢地吻住了安迪的👄……
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人稍稍分开一些,目光交缠,奇点轻抚着安迪的眼睛,“安迪,我真高兴你能为我流泪,但下不为例,以后我都不会再让你伤心难过了,眼睛哭肿了我该心疼死了……”
安迪吸了吸鼻子,含糊不清,“我这几天从国外哭到国内,从我家哭到你家,我感觉我把前面30几年没流过的泪在这几天都流完了,流泪的感觉真难受,可是心更难受…”
“我的安迪,你别再说了,再说我都要心疼死了,我这会真的是心疼超过胃疼了。”
安迪轻轻抚了抚奇点的胃,“我究竟哪里好,值得你这样为我,明明你值得更好的人,为什么偏偏是我,我根本就不值得你这么对我。你不应该受这么多的苦。”
“安迪,我不觉得苦,只要是你,我心甘情愿被你折磨,只求你不要始乱终弃。在我心中,你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所愿所求的,我从来没有对一个人这样过,安迪,你看着我,你看着我的眼睛,我真高兴你能回来看我找我,不管出于什么原因。”
“我…”安迪泪眼婆娑地看着奇点的眼睛,她能感到奇点的眼里心里全是自己,心软的一塌糊涂,“我这几天也学你一样,逃到国外去,以为这样能让自己慢慢放下,可我无论在哪里,无时无刻的不在想你,我逃不开你,所以我就回来了。”
当安迪哽咽地说出这些话,奇点又一次红了眼眶,原来安迪没有对他“始乱终弃”,他觉得自己之前付出的所有终于到了苦尽甘来的一天。
两个人默默凝视着对方,奇点凑近安迪的脸,吻上她的眼睛,轻轻舔了舔未干的泪痕;安迪吓了一跳,伸手推开他,疑惑地看着他,“有人说眼泪都是苦涩的,只有情人的眼泪是甜的,我想求证一下,”奇点搂住安迪,“结论是果真如此。”安迪破涕为笑,娇羞地想要擦干眼泪。
奇点连忙挡住她的手,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在屋子里翻箱倒柜。
“你又找什么呀?”安迪生怕他又胃疼。
“我找个瓶子,这是你第一次为我流的泪,我得把它装起来,等下次被你折磨苦的时候,拿出来舔舔,就不觉得苦了。”
安迪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等等,我都跟你解释了,你还有话没对我说吧?”安迪这会儿终于从眼泪中醒悟过来,开始为这几天的伤心兴师问罪。
“什么话?刚刚说的还不够?”
“虞璟为什么会送你去医院,为什么你们会去度假,为什么只订了两个套房!”
奇点一脸错愕,“你人不在国内怎么什么都知道?你在我身边安了追踪摄像头?!OMG!遭了遭了,又要解释不清楚了,我得找个人证!”
“赵启平,你快到我家来,我家安迪醋坛子打翻了,你得帮我一起扶起来啊。”
“魏兄,你先别急这茬,你家安迪昨夜在楼下数了一夜的灯火,你得让她休息休息,没睡觉的女人容易燥,等她睡个美容觉起来再慢慢解释也不迟啊,你怎么也不知道心疼人啊,况且你现在胃也够疼的,真是不让人省心的两个聪明人!”电话开的免提,赵启平的低音炮在房间中格外清亮。
安迪这下囧得连手脚都不知往哪放了,奇点挂掉电话,快步到她身边,一个干脆的公主抱,“你干嘛!”“你怎么不早说你一夜没睡,还在楼下受凉了一晚,你是不是觉得我还不够心疼你,还要自己找罪受,到头来最疼的还是我!”
奇点将安迪放在床上,给她盖好被子,摸摸她的头,用手遮住她的眼睛,“亲爱的,你快睡吧,哭也哭累了,数也数累了,说也说累了,等你睡饱了起来,我再一一跟你解释,好不好?”
安迪这几天也确实心力交瘁,疲惫不堪,沾了床倦意来袭,也硬撑不了多久,顺从地合着眼。
奇点见她不再说话,便轻手轻脚地睡到了她身边,终于和安迪睡在了一张床上,他感觉胃痛神奇般地消失了。
窗外,今夜的星光格外明亮。

评论(41)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