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陪你左右之(五)我一直在你身后~小明篇
先说一点,安迪人设没有崩,因为只写安奇cp的线,所以难免会让人觉得那个高冷的安迪消失了,不过看过的人都知道,安迪在奇点面前本来就和在其他人面前不一样,我始终相信有一句话:就算你坚强如顽石,也会在爱的人面前化作一滩水。女人都是水做的。
~~~~~~~~~~~~
此段时间轴在安迪决绝地离开奇点之后。
转眼间时间滑过了三个月,每个人的生活还在继续,不同的是,安迪决绝地离开了奇点,赵医生决绝地离开了小曲,而2203的三人也还挣扎在各自的忙乱中。
离开奇点的安迪,一如既往地扫开身边的狂蜂浪蝶,回到了原来只有工作的生活,无法回避的是,心中的那片空洞。奇点关心的短信偶尔还是会响起,都是很简单的问候与关心,安迪没有回复过,也没有删除。
无论她工作再忙,一个月总会抽出时间去黛山看望弟弟,有时陪他住一两天,有时陪他吃一顿饭就走,不过无论多忙,总会去见他一面,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小明还是喜欢画画,言语表达不了的感情他就画出来,比起最初安迪看到的小明的画,现在的画中内容又丰富了很多,有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画面,让安迪很是诧异。
又到月底,安迪安排好手里的工作自己开车去黛山。到了养老院,没有见到弟弟,找到秀媛院长。
“院长,我弟弟呢?没看见他。”
“额…小明姐姐,你来啦…小明他…他和院里的人出去参加活动了。”
“活动?什么活动?安全吗?他肯出去?”
“嗯,有人陪着的,很安全,你不用担心,你在这等他还是出去转转?”
“他们在哪参加活动啊?黛山也不大,我过去看看?”
“额,这个”秀媛院长似乎欲言又止,“在福利院旧址那边,那地方快重建了,知情的人过去怀念一下。”
“嗯,好,我去看看。”安迪说完转身向外走去。
“呃,那个…”秀媛院长还想说什么,却已无济于事。
安迪慢慢地走在前往福利院的路上,上一次她牵着弟弟的手一起去过一次,回想起之前的一幕幕,比起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去时,画面温暖了许多。
到了福利院旧址,安迪惊讶地发现,这里变化很大,之前的杂草丛生已然不见,似乎被打理过了,依稀听见废弃的楼中传来阵阵琴音,还有轻微的人声。
安迪慢慢走近,阳光照射进房间中,透过窗户依稀看见里面围了一群人,有大人,有小孩,还有几个老人,围着的中心应该是一架钢琴,琴边站着小明。看不清弹琴的人,只听见温和的琴声缓缓流淌,萦绕在空中。安迪在这样的琴声中,也感到了几个月以来从未有过的平静与安宁。
她轻轻地走进房间,唯恐惊扰了沉浸在琴声中的众人。目光越过层层的头顶,安迪想要看看弹琴的是何人,她听出弹奏的是《Vincent》,是那首灵感来自梵高的著名画作《Starry Night》的曲子,原本是由木吉他弹出来的,现在用钢琴奏出来也是格外美妙。
在众人的中心,她看到了一张熟悉而久违的侧脸,然后就再也一动不动地定住了。是奇点,弹琴的人是奇点,安迪在人群后默默地打量着他,他好像瘦了,星星的白发在阳光中闪烁着光,修长的指尖在黑白的琴键上不断跃动,行云流水般流畅,清澈的音符从指尖流泻……她一时之间怔住了,呆呆地立在那。
“姐姐。”小明的出声让琴声戛然而止,众人也不约而同地回头看来。安迪猝不及防地暴露在阳光下。
奇点慢慢起身,转头看着她,恍如隔世。
小明穿过众人走到安迪面前,“姐姐”,他主动碰了碰安迪的手。
安迪这才回过神,看着弟弟,冲他一笑,“嘿,明明,你好吗,姐姐来看你了,二婆说你来了这,我就找来了,你高兴吗?”
“高兴!”小明点点头,转身指着奇点,“哥哥,弹琴,好听。”
安迪偏头看了奇点一眼,却不与他对视,她能感到奇点灼热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养老院去吧。”众人间有人说了一句,大家陆陆续续散去。
小明和安迪走在前面,奇点慢慢地走在他们身后,看着姐弟俩的背影,觉得很平静。
回到养老院,秀媛院长迎上来,“玩得还好吧,小明,你姐姐来找你了,开心吧。”
“嗯!姐姐,哥哥,开心。”
“快开饭了,带哥哥姐姐一块儿去吃饭吧。”
“好!”
“额…那个,我还有事要赶回上海,就先走了,小明,你和姐姐好好的啊。院长,我先走了。”奇点看了看小明和秀媛院长,最后目光回到安迪身上。
“哥哥,不走。”小明上前一步。
奇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和秀媛院长打了招呼,转身准备离开。
“先吃饭吧,回程还挺远的。”安迪在他背后轻轻地说。
奇点听到安迪的话,转过身想看看她的眼睛,可安迪已经牵着小明进了食堂。他踌躇了一会,跟了进去。
奇点并没有和安迪、小明同桌,他一进食堂就有其他老人招呼他,“魏渭,你来啦,快来这坐,下午你又可以陪我们下下棋切磋切磋了,盼你好久啦。”
“好啊,你们又想了什么计策应对我的局呀……”奇点在一群老人间坐下来,显然很是熟络。
安迪虽然没有看向这边,但大家的话她却听在耳里。她默默地嚼着,若有所思,感到食之无味。
一整个下午,安迪都陪着小明画画、聊天,享受这难得的时光。她一张张看着小明的画,百感交集却又时而晃神,一个下午都没见奇点的身影。
秀媛院长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小明的房间,“小明姐姐,不好意思,有些事情还是要跟你说声抱歉。我没有经你的允许就让魏先生来探望小明,带他出去玩。是因为你第一次来接小明的时候就是和魏先生一起来的,我以为…后来他总是一个人过来看小明,对他又特别好,小明也不排斥他,两个人相处很融洽,我也就安心了。他让我不要告诉你这些,我也就不好多嘴,你不要怪我啊。”
“嗯,没事的,谢谢你,一直帮我照顾他。”
“哪里哪里,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还要去处理一下福利院重建的事情。”
“福利院要重建吗?之前不是听说要拆迁了吗?”
“本来是要拆迁的,可是后来魏先生捐了一笔钱,把那片地买下来了,说是把福利院重建起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安迪听了,心中震动不已,面上却不显,“好的,您去忙吧。我晚上在这住下来,又要麻烦您了。”
“别客气,我找人把房间给你收拾出来。”
“谢谢您。”
晚上夜幕降临,安迪陪小明吃完晚饭,玩了一会数独,就让小明早点去睡觉,小明玩了一天也累了,回房间之前,小明犹豫再三,攥着安迪的手,塞了另一本画册到她手中,“哥哥,不准,不告诉。”说完便回房了。
安迪愣了愣,拿着画册,走到有光亮的地方缓缓打开,一张张画映入眼帘,是奇点和小明。他们一起看书,一起种花,一起下棋,一起爬山,一起钓鱼……在她不在的时候,奇点陪着小明做的每一件事小明都画在了纸上,看得出小明很开心。安迪看着看着,渐渐模糊了双眼。
也不知过了多久,安迪慢慢抬起头,眨了眨眼,今晚的月光格外明亮。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她回过头,奇点站在她身后不远处,也不知站了多久。
奇点见她发现了自己,冲她微微一笑,“你还没休息吗?要一起散散步吗?”
安迪没有说话,默默走到他的身边,俩人慢慢向外走去。
(配乐:说不出口 by 刘涛)
一路沉默着,还是奇点先开口了,“安迪,好久不见,你好吗?”
“挺好的。”
“没想到会和你碰上,你这次来的时间有些特别。”
“忙完一阵,老谭让我休息几天,我就过来了,也没管是不是周末。”
“噢,原来如此。”
“你呢,你总是错开周末过来吗?”安迪总是一语中的。
奇点摸摸鼻子,苦笑了一下,“怕碰上了惹你不高兴。”
“你还是那么喜欢揣测人的心思。”
“也没有,只是不想徒增你的烦恼罢了。”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福利院的旧址,“要进去坐坐吗?我弹琴给你听,你以前总抱怨没有听过。”
安迪没有做声,先一步走了进去。
借着月光,奇点打开了琴盖,轻柔的琴声从他的指尖流淌而出,他弹了一首和下午不同的曲子,配着温柔的嗓音哼唱起来…
(配乐:好久不见 by 陈奕迅)
安迪靠在钢琴边,望着窗外的月光,静静地听着琴声,听着歌词,回想起这几个月没有奇点的日子,不由得又红了眼眶。
一曲毕了,奇点看着琴键,缓缓开口,
“安迪,你不要回头,听我说完,我怕看到你的眼睛我就什么都说不出口。”
“你今天看到的了解的事情我都不希望你知道,我不想你有任何的压力,做这些也不是为了你能回到我身边。”
“我只是觉得,偶尔来看看小明,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这样会让我感到你从来没有离开我的世界。”
“小明他真的很好,在我想你想得最苦最难受的时候,我总是过来看看他,是他在陪着我,走过了我最难过的那一段。”
“看望他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他知道我不会伤害他,知道我的好,所以慢慢地,他接受了我,让我走进了他的心。亦如之前我走进你的心一样。”
“他渐渐开始喜欢画我,当第一次我出现在他的画中时,我欣喜若狂,却又感到害怕,于是我和他约定,这些画不能被他姐姐看到,不然姐姐会不高兴,会伤心的,我想他懂得这个约定。”
“现在被你发现了这些,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或许我不会再来了,虽然我很舍不得,但我更加不想让你感到为难。”
“虽然你的世界不再有我,但我从未想过轻易的放手。我不在乎你的身边有谁亦或现在是谁,我在乎的是如果有一天你累了,倦了,不想往前走了,那么你转身回头,我还在你身后,从未离开。”
奇点说完,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撑在琴沿上,也没有抬头看安迪。
安迪慢慢回转身,看着这个她爱的男人,在这一刻,她才发现,在爱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卑微,奇点那么骄傲的一个人,默默地在自己身后做了那么多事情,却不敢让自己知道,甚至都不敢出现在自己面前。
安迪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低到自己也不敢去爱他,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她想到这里,轻轻走到奇点旁边,坐下来,伸开双臂,拥抱了他。抱住了自己的幸福,再也不想放手。
奇点感受到了安迪的拥抱,这一刻他是懵的,下一刻,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紧紧回抱了安迪,生怕下一秒这些美好就碎了。
紧紧抱着的两人之间容不得一丝缝隙,奇点越抱越紧,安迪不由得挣扎起来,使劲用手抵着他,“你松开点,我都喘不过气了…”
奇点这才如梦初醒,忙松了一点手臂,环住安迪的腰,“我怕一松开你就不见了,怕你又离我而去。”
“不会的,奇点,我再也不会离开你,I promise。”
“我还是那句话,货物既出,我不许你对我始乱终弃。这次的事下不为例,以后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我都赖定你了。”
“Sorry,让我们都伤心了,是我不好”安迪摸摸奇点的额边的头发,“下午看到你的白头发,我真心疼。”安迪凑上前,主动亲吻着奇点的头发、额间。
奇点又一次不敢乱动,静静等待着。安迪柔软的唇轻轻地印上他的眼睛,他的鼻,他的脸,最后落在他的唇上。试探的轻触,温柔的摩挲,辗转流连,轻柔吮吸,他的气息近在咫尺,异样的酥麻瞬间蔓延而至,让她的心弦颤动不已。纤臂自他腰侧穿过,紧紧扣在一起,感官中充满了幸福。
奇点再也忍不住了,反客为主,缠绵地加深了这一个久违的亲吻。安迪轻启朱唇,青涩地回应他。他的手轻抚着她的后背,即使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他手间的灼热,朦胧中,她的俏脸更烧了,他的唇缓缓滑向她小巧的耳垂,最后落到她的颈间辗转轻啄,充满爱怜柔情,原来爱人间的吻是如此美妙,周围一切都安静了,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月光洒在幸福的二人身上。
~~~深吻的分隔线~~~
“你知道吗,我也会弹琴。”安迪靠在奇点怀里喃喃说道。
“我们家安迪就是有才,我洗耳恭听。”
“你好好听,这是我的表白。”
安迪纤指轻弹,柔柔吟唱起来…
(配乐:Promise Don t Come Easy,各位可以去听听,看看歌词,脑补画面)
这晚,两人在黛山的月光下,弹了一夜的琴,直到多年以后,想起这晚的月光与琴声,安迪和奇点都会相视一笑,彼此拥抱。

评论(36)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