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陪你左右之(七)香港篇~最普通的事
维港一夜的翌日,一大早奇点就被电话吵醒了,他看看身旁还在睡梦中的安迪,轻手轻脚地起身,到外间接起电话。
“魏渭,爸妈下午两点的飞机到,晚上全家人在我家吃个饭,如何?”大哥在那头说。
“嗯…我等一会回你电话。”
奇点挂了电话,想了一会儿,走回卧室。
安迪睡觉一向不太安稳,稍有动静就会醒,奇点回屋时她正准备起来。他快步走到她身边,俯身给了她一个morning kiss。
“宝贝,对不起,把你吵醒了。”
安迪顺势坐起来,环住他的脖子,“那你陪我去跑步?”
“来度假也要跑啊,你要我陪我岂敢不从,遵命!”说着一把抱起安迪。
“你干嘛?!”安迪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抱你去浴室洗漱啊,帮你节省点体力,待会多跑点。”奇点一脸得逞地笑。
两人沿着维港旁的滨海道跑着,看着对岸一派连绵的楼宇,感受着属于东方之珠清晨的宁静。跑得差不多了,两人停下休息。
“刚才那么早是魏大哥的电话?”
“我们家安迪就是聪明,大哥邀请我们晚上去他家吃饭,如何?”
“好啊。”
奇点转过头,见安迪一脸自然。
“这么爽快?”
“有一句话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嘛,再说,我也没想躲啊。”
“安迪,你想好了吗?确定?”
“莫非你要反悔不成?”
“绝不。”
“奇点,你为我做了很多,我能够为你做到的却很少,你等了我很久,我才刚刚开始学着去爱你,你承诺了我一生,但我从不敢奢望自己的未来。”
“我曾以为这一辈子会注定孤独终老,不累他人。可你的勇敢,你的执着,你一次次遍体鳞伤却还义无反顾的爱我,让我觉得,未来并不那么可怕,只要身边的人是你,我愿意,许你一个未来,我们一起走下去。”
“所以,你的父母也好,家人也罢,都是属于你的一部分,我愿意尽我的能力,做好最普通的事情。更何况,有你在,我想一切也没有什么可怕的。”
奇点一个大男人,呆立在原地,不争气地又湿了眼眶。
安迪看着他,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嘿,你又这样了,你不是说福利不能少吗?!每次发了你又接不住,这么没用!”
奇点还是一动不动,泪光闪闪地看着她。
安迪又气又好笑,想了想,上前抱住奇点,在他耳边轻吻了一下。刚想放开,就发现奇点紧紧环住了自己的腰。
“我就知道,装傻充愣一定会有更大的福利等着我,I got it!”
“嘿,你耍赖,这个不可以!”安迪在他怀里挣扎起来。
“我就喜欢赖着你,我在你面前就是这么无赖,可是你已经不能退货了。”
两人相互看着,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笑意,浓浓的幸福满溢而出。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最美的,安迪在此刻,即使是晨起的素颜,也美得不可方物。
“安迪,你真美。”
安迪轻轻锤了一下奇点的肩膀,“好了,快放开我,待会我这样子被旁人瞧了去,某些人又得喝醋都喝饱了,还怎么带我去吃好吃的呀。”
“好嘞,我可不能把我家宝贝饿着了!”
两人说说笑笑往回跑去。
“大哥,我和安迪晚上准时到,”
奇点带安迪去了一家百年老店喝早茶。安迪左看看右瞅瞅,总觉得什么都想吃,手推车推出来的时候,也像其他人一样,衝上去抢一笼最新鲜的点心,热闹凑了个足。
两个人肚子吃得圆滚滚,就差扶墙而出了。
“安迪,咱能商量个事吗?香港好吃的还多着呢,我们每种都浅尝辄止就好,不用那么努力的。”
“谁叫你不拦着我,都怪你!待会还怎么试衣服嘛!”
“试衣服?!太好了,我总算有机会陪你买衣服陪你逛街了,我都盼好久了。”
“平时我的衣服都是相熟的店家直接送到家里的,自己从来不逛街的。这次不是出来没带什么正式点的衣服嘛,只得临时买了啊,我最烦买衣服了。”
“正式点的?出来玩穿那么正式干嘛?!”
奇点在安迪面前时而智商不在线。
安迪盯着他不说话。
奇点一拍脑袋,“你看我这个猪脑袋,我们家宝贝是在为见父母操心呐。不用不用,你穿什么都好看,你穿什么我都喜欢,我喜欢的他们一定喜欢。你就别费心啦。”
“我希望能为你做得更好,仅此而已。”
“好,答应我一条,不用勉强自己,哪怕一点点。”
“我这么聪明怎么会为难自己。要是我搞不定就交给你了,你比我聪明那么多,对你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两人牵手甜蜜压马路,情侣间最普通的日常,安迪是第一次体会。穿过香港街头错综的马路,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感受着人群熙熙攘攘的喧嚣,她还是谈不上喜欢这些氛围,(PS:在我看来,喜静不喜闹没什么不好。)只不过右手牵着奇点,他总是会适时地帮她挡开莽撞的行人,不动声色地让她走在内侧,点点滴滴的体贴让安迪感到心安与平静。
一家家店逛过来,安迪上身试穿的没几件,她只是淡淡地看几眼,奇点也很少怂恿她试,只是耐心地陪着她。遇上特别心水的,安迪也会试一试,这个时候奇点总会眼睛放着光,一脸期待地守在试衣间外。安迪也很少开口问奇点的意见,因为无论她试什么,奇点总是一脸宠溺地盯着她,点点头,示意店员包起来,刷卡,并请导购送到车上。
经过男装楼层时,安迪停住了脚步,侧身看着奇点,欲言又止。这次奇点脑袋十分灵光,似笑非笑地看着她,等着她的下一步行动。
“我们也逛逛你的?”
“我在我爸妈面前不用穿正装,他们看我都看烦了,主要是看你嘛。”
“可是我想看看你的,我从来没有逛过男装,也没有送过什么礼物给男士,就算是老谭我也只是每年从他喜欢的酒庄订一些红酒给他而已。所以之前你送我那么多的礼物,我也不知道该回送什么好。”
“我也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对品牌也了解甚少,也不太会像你那样察言观色,细致入微。好像我们相处以来,总是你了解我的喜好,跟着我的脚步走,我们做的事情都是我喜欢的我想做的,我一味享受着你给予的一切,却似乎忘了问问你喜欢的是什么。”
“我希望买的鞋子是适合你的码数,我希望挑的衣服是你渴望的颜色,我希望订的书是你欣赏的故事,我希望淘到的黑胶唱片刚好也是你在寻找的,我希望选的钢笔不会让你的手指生出新茧。我希望我希望的是你希望的。”
毕竟是人来人往的场合,安迪说的很慢,声音很轻。她一口气说完那些话,脸色有些羞赧,目光却勇敢地迎着奇点。

奇点静静的听她说完,深深的呼吸了几下,平复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汹涌,缓缓的吐出几个字,

“你希望的就是我希望的。”
“我发现某人自从昨天说了那句话后,就仿佛打开了话匣子,说话一套一套的,难道那句话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赋予了你巧舌如簧的新技能。我的幸福额度今后肯定没有上限。”
“哪句话?”
“I love you。”奇点说的郑重其事,似表白,似回味。
安迪这下才红了脸,满面羞色。低头挽住他的手,
“走吧,说好了,这一层的东西都我来刷卡,没有上限。”
“我们家安迪就是豪气,那我得好好刷。”奇点偏头,亲了一下她的头发。
一圈男装逛下来,奇点手中多了几个手提袋。两人这才回到停车场,准备去下一站觅食。
奇点打开后座车门,将手中袋子放进去。
“为什么不放后备箱呢?”安迪问了一句。
“放不下。”奇点抬头望了安迪一眼。
安迪打开后备箱,满满的都是各式女装、女鞋、女包。
“你什么时候瞒着我买了这么多?”
“没有瞒着啊,光明正大买的啊。”
“那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喜欢,不喜欢的买来岂不是浪费了。”
“你忘了在科技馆我们的比赛了吗?我对时间的敏感度可是比你高出不少。你目光扫过的时长就决定了你的喜好程度。一秒,不喜欢,三秒,一般,五秒,买下。很简单。”
“你呀,真可怕。”安迪眼光扫过塞满后备箱的各种品牌的袋子,里面无一不是眼光多扫过几眼的东西,心下也是欢喜的。
“是啊,我又无赖又可怕,所以得你把我收了,免得我继续祸害人间啊。走吧,逛这么久也消食不少了吧,继续下一站美食。”
“等等,我们还是别开车了吧,我怕待会吃多了又难受,还是走一段儿吃一点吧,我很贪心,想要把你之前跟我说的美食list上面尽量多完成一点点,可以吗?”安迪眨巴眨巴眼睛,舔了舔嘴唇。
奇点看她一脸无辜的样子,“真是被你打败了,那我们下午就一路走一路吃吧。一边消食一边进食好了。
安迪想了想,又停住了脚步。
“嗯,我们还得去买点给你父母,大哥他们的礼物吧。也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
“不用啦,安迪,他们什么都不缺,不兴这一套。”
“不行,这些是最基本最起码的事情,我也得做到啊。”
“好好好,我的宝贝安迪,你真是要么不做,真做起来啊,没人比得过你。”
两人继续一路走一路吃,走街串巷地找一些地道的街头小吃。奇点唯恐安迪吃得太多会难受,总是买最小份的,力求让她吃到最多的花样,量又不会太多。安迪也怕自己眼睛大肚皮小,所以真的像奇点说的“浅尝辄止”,每样来一点点。遇到特别喜欢吃的,就会向奇点撒个小娇,多吃一些。
奇点也拿她没有办法,实在缠不过了,只得唬她,
“好安迪,不能再吃了,再吃待会就穿不进你新买的裙子了哟。”
“这么快就怕被我吃垮啦,家底儿真薄,哎,算了,以后还是我养着你好了。”
“那我可求之不得。”
安迪虽然那么说,但还是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肚子,看看奇点手里提着的食盒,暗暗想着,真不能吃了,要不可要丢人现眼了。
在安迪的坚持下,奇点拗不过她,进了海味店。安迪很认真的听店员介绍,详细问了问老年人喜欢的东西,适合一家三口的东西,等等等等,待她买完,奇点一看,心想这下连车后座也得塞满了。
两人终于回到魏大哥的房子,大包小包的东西堆了满满一地。情侣间的日常真的就是买买买。
安迪梳洗完毕出来的时候,奇点正坐在地板上收拾着东西。
安迪穿着新买的连衣裙,蓝色,贴身,剪裁简洁,线条柔和,加上刚刚沐浴出来,出水芙蓉一般。奇点第一次见安迪穿成这样,当下脑子一片空白,眼睛盯着她一动不动。
安迪见他的样子,莞尔一笑,“喂喂喂,你也快去梳洗一下,要不来不及了。”
“我不想去了,我就想这样呆呆的看着你,哪都不想去了。”
“嘿,你又无赖了,小孩子也没你这么皮啊,真是让人头疼。”安迪俯下身拉他。
奇点一把把她拉到自己怀里,“哎,安迪,我真舍不得你这么美的样子被别人看到,我爸妈也不行,我大哥更不行。”
“这还不都是为了你,不行也得行。你快给我起来。”安迪哭笑不得,有些恼了,奇点抱得紧紧的,推也推不开,站也站不了,在他怀里推推搡搡也不得法。
奇点突然一骨碌爬起来,快步走进浴室,嗡声道“我冲个冷水澡,马上出来。”
安迪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想了一会儿,最后脸红红地起身补妆去了。
奇点冲了个透心凉出来,见安迪坐在梳妆台前,若有所思。
“想什么呢?”
“你整理好了吗?”安迪的心神随着即将面临的家宴渐渐忐忑起来。
“嗯,好了,我们这就出发吧。安迪,你别紧张,一切有我呢。”
“好。”
奇点牢牢牵起安迪的手,共赴家宴。

评论(27)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