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陪你左右之(十一)~快活也么哥的日常

(此篇中有两个场景都是根据原著改编的,怨念一下剧中删除的甜蜜日常)

清晨稍醒,奇点条件反射似的左右摸了摸,落了空,等看清眼前,确认无误这是安迪的卧室,而昨晚睡在他身边的安迪此刻不知去了哪里,一公尺八的大床那一头没有人。奇点万分沮丧,第一次在安迪家留宿就比她起得晚,拿手表看时间。才七点多点儿,以往这个时候他还赖床,而今天他再也睡不着。

走出卧室,只见一室明亮,东窗已有淡淡的朝阳斜斜地照射进来,无限蓬勃无限活力。转头望去,奇点看到安迪在洒满淡金色阳光的厨房间忙碌着,如此温馨如此美丽。奇点一时恍惚,现实竟然比梦境还要美好?仿佛阳光一升起,天使降临人间。

安迪专心致志的做早餐,今天做两份。与往常不同的是,她今天没开电视,也没开音响,怕吵到还在睡梦中的奇点,因此房间里只有杯盘叮叮当当的声音。奇点慢慢走进厨房,看到中间料理台上丰富的早餐,再次恍惚。有牛奶,有漂亮丰富的水果盘,有烤得恰到好处的面包夹奶酪酱,有煎蛋和煎腌肉,完全不像是不谙料理的安迪做的,原来她会做早餐。再加雪白的餐盘,银亮的刀叉,挺括的餐巾,和一室的阳光,如果再添上一瓶鲜花,这不就是描述中的理想家庭生活吗? 

安迪感觉到身后有异常,转头看见奇点,不禁一脸通红。

“你起来啦,快去洗漱吧,然后出来吃早餐。”

奇点走到她身边,轻轻拥吻了她一下,

“Morning,Mrs Wei。”

“Morning,魏生。”

“一觉醒来我又多了个新名儿啊,我不是让你帮我想你的名儿嘛,怎么都想到我身上来了。”

“你不满意?”

“满意至极。没想到你之前的早餐都是骗人的,这才是你的真实水准,我真是给自己娶了个宝回来。”

“这些都是看网上现学的,喏。”安迪示意了一下料理台上的手机。

“我媳妇儿肯为我学做这些,我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奇点执起安迪的手,密密的亲吻着。

“不过我可舍不得你总做这些,手糙了我可不得心疼死。”

“今早这一餐是为了庆贺某人的登堂入室,以后就没啦。”安迪任由他亲着,

“为了这个,我今早牺牲了跑步的时间呢。”

“这份贺礼真是太大啦。刚才醒了没摸着你,我差点哭了,以为自己昨儿在做梦,梦醒了就一切都碎了。现在有了这一切,才感觉到真实。”

“你快去洗漱吧,待会儿贺礼都凉了。”

“得嘞。”奇点轻快地进了洗漱间。

两人吃过早餐,一起出门上班。走到2202敲了敲门,

“小关,好了吗?”

“好了好了,我这就出来。”

“魏总,安迪,早。”

三人一起进了电梯。

“安迪姐,以后我还是自己上班吧,不用麻烦你们了。”

“为什么啊?”安迪不解。

“嗨,没事儿的,小关,你不用担心瓦数。” 奇点看出关关的心思。

“魏总,那多不好意思啊。”

“要说第三者,我还算是后来者介入你和安迪的上班二人组呢。还得委屈你坐后座了,你别不好意思。”奇点打趣道。 

“小关,你甭理他,他就喜欢贫嘴。要是你觉得他碍眼,我不让他坐我车。”

“小关,可别啊,你看,为了你安迪都要抛弃我了。”

“那好吧,谢谢你们。”

“别那么客气。”

安迪小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一到公司就忙得不行。

“嘿,在忙呢。”老谭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

“嘿,是啊,一回来就好多事儿。”

“你总算回来了,这样公司有人坐阵,我也放心偷偷闲什么的。”

“资本家的嘴脸。”

“我也压榨不了你多久了,你都快是魏家的人了,我还敢让你这么辛苦,不怕魏兄跟我闹啊。”

“你知道啦?!怎么知道的?”安迪瞟了一眼指间的戒指,甜蜜的一笑。

“魏兄好不容易守得云开见月明,还不昭告天下啊。”

“他怎么昭告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们到底背着我干了多少事儿啊?!”

“这可是男人间的秘密。你跟魏兄说一声,520的约定这个周六在我家。”

“520的约定?这么浪漫。他那天不是跟我在一块儿吗,居然还背着我约你,一心二用,好你个魏渭。”

“呃,反正你把话带到啊,别忘了。”老谭觉得再聊下去只有说多错多,看安迪有点炸毛了,一溜烟走了。

下了班,回到家中。安迪经过今早一餐,感觉自己厨艺天分可以挖掘挖掘,兴致颇高,晚上尝试做烤鸡。

奇点比她晚些到家,手里又推了个行李箱。

“你今天这么晚下班?拿的什么啊?”

“我趁着中午的时候回家收拾了点东西,登堂入室也是需要装备的嘛。”

“你少拿点过来,我不喜欢家里东西多。”

“好好好,等搬了家,房子大些,我一定让你的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杂物。”

“你家挺好的啊,景色也漂亮,位置也好,还要搬哪啊。”

“我爸妈说,魏二,你那小破房子可把我儿媳妇委屈了,结婚后你俩就搬去祖宅吧,反正空着也是空着,找时间按安迪的喜好重新装一下。”

“祖宅?在哪?”

“跟你说了你也不知道,等有时间带你去踩踩点,你也给给意见吧。”

“嗯。对了,今儿老谭让我转告你,520的约定这个周六在他家。”

安迪一边往烤鸡上刷麦芽糖一边看似漫不经心的说。

“啊?噢!他怎么不自己跟我说,还得你来传话。”奇点一愣。

“你就这么不愿意让传个话?怕我知道你们背后的事?嗯?男人间的秘密?”

“什么背后的事儿?什么秘密?他都跟你乱嚼什么舌头啊。”奇点要抓狂了。

“也没什么,就是你昭告天下那些事儿啊,520那天一边和我在一起一边背着我浪漫邀约别人的事儿啊,其余的那些他还没说就落荒而逃了……”

“嘿嘿嘿,这个老菜坛子,我真服了他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老菜坛子?好吧,我的名字你都还没想出来,他倒有新名字了。”

安迪气鼓鼓地往烤了一半的鸡身上又刷了一层麦芽糖,不知不觉就刷多了。

“宝贝儿”奇点看势头不对,走到她身后,环住她的腰,“你可别误会我啊,我这不一直怨念他老拿和你共事十年的过去眼气我嘛,所以我也就时不时刺儿他几句,真没什么的,你得相信我啊。”

“哼,谁知道呢。”安迪耸耸鼻子。

“你说我们几个大老爷们能有啥事儿啊,干巴巴的有啥好玩。”

 “还几个?我以为就你们俩呢,还有谁啊?赵医生吗?这都三了,还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吗?”

安迪将烤鸡送入烤箱,顺势挣脱了奇点的怀抱。

奇点悔得肠子都青了,真是怎么说怎么错。

“媳妇儿,你别生气啦,真的什么都没有,我发誓。”

“电视剧都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OMG,都叫你别看那些神剧了,你怎么还看啊。你听听你说的这都是些啥啊。”

“我觉得剧里说的挺有道理的呀,我还学了不少惩罚的招没地儿使呢。”

“说吧,你怎么罚我都行。”奇点为了安抚她,直接认栽。

“好啊,待会烤鸡做好了,无论味道好坏,都要吃完。”

安迪觉得今天的烤鸡确实堪忧,但又不想落了下风。

“好好好,就算你做的是毒药我都甘之如饴。”

烤鸡出炉。今日的烤鸡大有面子,起码表皮棕黄,颇有吸引力。可奇点是个久经考验的同志,对于安迪的厨艺有着充分而深入的认识,他绝不会因为烤鸡外表的美丽而误判烤鸡内里的美味。果然,第一口便证实了他的经验:甜。

安迪也皱眉,“生气时一不小心麦芽糖刷多了。”

“不会,皮很脆,我也喜欢烤鸡口味甜一点的。” 

“你在香港说过,你可以忍受甜品,但不能忍受菜里吃出糖的甜味。所以,今天定为‘吹笙鼓簧日’。” 

奇点略一思索,笑了,

“我衷心希望你早日背完元曲,早日来个‘快活也么哥日’,干脆泼辣。” 

“那我的微博‘兀的不闹煞人也么哥’了。” 

奇点晕了,“这都背到元曲了?要是厨艺也能突飞猛进该多好。” 

“枉将我急煞了也么哥,枉将我急煞了也么哥,四肢进化不如大脑啊。您老将就着点儿也么哥。”

安迪一边看着奇点龇牙咧嘴啃着烤鸡,一边哈哈大笑。

“你收拾一下啊,我去工作了。”

奇点看着一堆鸡骨头,满手满嘴的麦芽糖味儿,心中对老谭的怨念又深重了。他拿起手机,

“赵兄啊,周六有空吗?”

“魏兄召唤那必须得有空啊。”

“去老谭家,把520约的架打了。”

“打架啊,我说好要为你两肋插刀的,说到做到。我俩谁跟谁啊。”

“嗯,那打架可得多带点帮手啊,你把女朋友带上呗,反正安迪也没见过。”

奇点存的是这个心思,哇咔咔。

“好嘞,没问题。狠狠干一架。”

“好兄弟。到时候把书给你啊,你回去慢慢研究。”

“欧啦,到时候见。”

安迪工作间隙,转头看着奇点。

“你说,我要不要邀请邻居们一起去老谭家做客啊,反正他家够大。”

“不好吧,老谭会不会介意啊?人多嘴杂什么的。”

“不会的,他在美国每周都要在自家开party,次次都一大堆人,闹腾的很。”

“那要不你还是问问他吧?”

“嗯。”

“老谭,我跟魏渭说了,他说没问题。另外,我能不能邀请我的邻居们一起去你家啊,大伙一起热闹热闹。”

“好呀,我早就想请你的邻居吃个饭什么的,一直找不到机会,择日不如撞日,就那天吧,人多热闹嘛。”

“嗯,好的。”

挂了电话,安迪在微信五美群组发出了邀请:

“这个周六,邀请大家一起去老谭家做客,你们有空吗?”

“哇,大BOSS家,必须去必须去。”(流口水状)

“嗯,好的,谢谢邀请。”(羞涩状)

“啊?谭总啊,会不会很冒昧啊?该穿什么好呢?”(忐忑状)

“吼吼,终于有机会见识一下传说中的人物,千载难逢啊。”(跪舔状)

“嗯,好的。可以携伴参加。”(不会用表情)

(相信不用打名字也能分辨清楚谁是谁吧?!哈哈!)

奇点走到她身边,

“她们都答应了?”

“嗯。”

“老谭怎么一回来就给你这么多工作啊?你都忙一天了。”

“还好啊,差不多了。”

“那就好,媳妇儿,咱能商量个事吗?”

“什么?”

“今天我烤鸡吃多了,得消化消化,做些事情把卡路里消耗掉。你看行吗?”

“行啊,这个想法很好。”

“但是这些事情得你配合一下?”

“什么事?怎么配合?”

奇点没有回答,干脆利落的上前抱起安迪往浴室走。安迪这时才反应过来。

“你这不是登堂入室,是我引狼入室才对。”

“那我也是披着羊皮的狼。”

“我真后悔没有看清楚你的真面目。”

“现在、立刻、马上让你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喂……”

浴室中再也没有一句完整的话,只剩下热腾腾的雾气弥漫……

等到安迪终于从云端回归时,她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眼角眉间,还有口中全是浓浓的麦芽糖味儿,真是甜到了每一寸地方,可是自己明早再也没有力气去跑步消耗这些糖分了,她怨念的瞪了一眼身旁的奇点。

“都怪你,明天早晨我又不能去跑步了。”

“宝贝儿,相信我,有些事情比跑步更消耗体力,更健康。”

“哼。”

“你还有力气哼哼,那看来我还不够卖力啊。”

“别啊,你再卖力就得实现那四个字了。”

“哪四个字啊?”奇点故意逗她。

“明知故问。”

“你不要低估了我的能力,日子还长着呢。乖,快睡吧,免得明天又起不来床。”

“起不来你去跟老谭说。”安迪本就困得不行,迷迷糊糊接了一句。

“好,一切有我呢。”奇点亲亲她的头发,心想今天的烤鸡没白吃。

相拥的两人带着麦芽糖的余味甜甜地睡了。

到了周六约定的时间,安迪和奇点走出家门,四美已经在楼道间等着了。

“嗨,你们这么齐人。”

“呵呵,总不能迟到呀。”大家不约而同道。

“你们都不带伴吗?”

“我们四个就你有伴啊,还那么痴缠,虐狗行为,鄙视!”小曲愤愤的说。

“那我们分两个车好了,小曲你开车跟着我就好。”

“好的。你们仨就跟我车吧,大白天的不用开灯。”

大家都了然的笑了。

车上。奇点有点迟疑地开口,

“安迪,今天赵医生也去,呃,带伴儿。”

“啊?是吗?你怎么不早说?”

“我本想说来着,但也知道你不邀请小曲是不可能的,所以也没办法啊。”

“那小曲会不会……”

“应该不会吧,她和赵医生都过那么久了,早翻篇儿了吧。”

“呃,这可说不好,你知道小曲那人……”

“用你第二次见我说的那句话就行。”

“哪句啊?”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那可不是我说的,是小樊说的。”

“还是你记得清,这小脑袋瓜子里面装了多少啊。”

奇点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轻弹了一下安迪的脑门。安迪笑着回瞪了他一眼。

老谭家。占地五亩的一个别墅,光家里的院子,就有十亩地,跟公园差不多大。

魏渭和安迪先下车,老谭迎了过来。

“来啦。”

随后四美也下了小曲的车。

“老谭,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邻居们。樊胜美,关雎尔,邱莹莹,曲筱绡。”

“总听安迪提起你们,今天总算见上了,很高兴认识你们。”

“谭总好。”四美在大鳄面前有些拘谨。

“魏渭,我的书呢?”

“我就知道一来你就得问这个,待会赵兄来了一起给你们。”

“说曹操曹操到。”

说话间,赵启平的车也到了。

“嗨,你们都到啦。”

赵启平停好车,下来,副驾驶位也走下来一名女子,身材窈窕,美艳动人。

“赵兄,这就是你给我带的帮手?”奇点率先走过去,坏笑道。

“来,介绍一下,这是小轶。这位是我经常跟你提起的魏渭。”

“魏大哥,你好,常听赵赵提起你。”小轶的声音甜甜的。

三人走到众人间。此时众人的脸色可谓五彩缤纷。

樊胜美、关关、小蚯蚓不约而同的看了一眼小曲。

安迪和奇点对视,奇点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

老谭面不改色,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在奔腾,叫嚣。拳头握了握,再放开。

奇点之前已经跟赵启平说过小曲要来的事,赵启平不置可否,处之泰然。

“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我女朋友,小轶。”

这520约的架该怎么打,是打呢,打呢,还是打呢。

请各位看官尽情脑补,我就不一定写了哟。(顶锅跑。)

评论(34)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