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5)~松鼠与我
魏渭回到纽约转眼间已经五个多月了,忙得昏天黑地,夜以继日,时间一晃一年过了大半。好不容易将自己要进行的计划理顺,慢慢走入正轨,每天真的如虞璟所说的再上战场一般,活成了过去的“魏战士”。
清早的时候,他会起床,去中央公园跑步,想象着安迪之前跑步的路线。
跑完回到家,吃一个很简单的早餐,麦片、牛奶、咖啡,全是安迪喜欢的品牌。
然后,整个一天都精神奕奕,神清气爽地迎接他想要完成的一个个计划。
似乎没有安迪,生活归于平静,却爆发出自己久违的力量,彰显着勃勃的野心。
魏渭似乎很享受现在的状态,他并没有刻意避开关于安迪的一切,时不时在微信群中也会和俩兄弟调侃几句,微信三人组的日常是这样,
奇点喂喂喂:上图(中央公园跑步路线),你们看看,今天我跑的这个线路。
老菜谭谭谭:嗯,仿佛有点像安迪跑的线路了,不过我从来没陪她跑完过,她的体力非常人能及,我一般跑到一半就去喝咖啡等她了。
赵赵平平平:就你那肚子,一看就知道连跑一半都勉强。正常正常啊。
奇点喂喂喂:还好你没陪她跑完过,这样我以后就有机会拿下中央公园的第一次。
老菜谭谭谭:切,还不是我不想拿这个第一次,否则哪轮得到你啊。
赵赵平平平:这得拿实力说话,少在那提劲。魏兄,我跟你说,前天和他打球,他输了我多少杆,你猜猜?
奇点喂喂喂:哈哈哈,看来我不在你可以随意虐他,等我回来再碾压你们俩。
老菜谭谭谭:我那是让着他,你懂吗让着他,婚前男人有恐惧症,我怕刺激他。
赵赵平平平:嘿嘿嘿,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什么叫婚前恐惧症,我这是情场得意,球场也得意。
奇点喂喂喂:诶?!啥情况啊,好事儿近了?怎么没人通知我?!
老菜谭谭谭:你在为了新一轮事业搏杀的时候,别人已经先你一步要进坟墓啦。
赵赵平平平:魏兄,我正式通知你,七夕节,8月9日,我就要和小轶结婚啦,到时候你得回来哟。
奇点喂喂喂:哇,还真是速战速决符合你的风格啊。恭喜恭喜啦。
老菜谭谭谭:我看你是赚钱不知时日快啊,这都猴年马月了还不结更待何时啊。
赵赵平平平:是啊,魏兄,你都去美国大半年了,你不要问我时间都去哪儿了。
奇点喂喂喂:难道真的是有时差时间就过得特别快?!你们睡觉的时候我在工作,你们工作的时候我在想安迪,时间排的满满的,还能去哪儿呀。
老菜谭谭谭:光想有啥用啊,你再不回来我可帮你看不住她咯。
赵赵平平平:万一安迪真的被别人拐跑了,你别找我哭,我可是有老婆的人了。
奇点喂喂喂:有老婆了不起啊,我还有未婚妻呢,只要她一日未嫁,那婚约就未废,我对我和安迪深厚的感情还是很有信心的。
老菜谭谭谭:我真是无力吐槽你,你说你隔着半个地球想着安迪,她知道吗,少跟我提什么心有灵犀,都是狗屁。
赵赵平平平:我觉得楼上说的在理,再怎么着你得有点行动不是。
奇点喂喂喂:你们知道我没行动?不和你们分享,好奇死你们。
老菜谭谭谭:呵呵,我一点也不好奇。我可提醒你了,安迪身边那只肉包子还在。
赵赵平平平:是啊,我有次吃饭也碰见他俩了,看上去有点不一般啊。
奇点喂喂喂: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如果注定安迪要看另一片风景,那我也成全她,祝福她。
老菜谭谭谭: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哪,你把美利坚的洒脱劲可学了个十足十啊。
赵赵平平平:魏兄,看来你确实超脱了,可喜可贺啊。
奇点喂喂喂:男人嘛,总被风花雪月绊住可不行,不是我的本意。
老菜谭谭谭:哈,都说了你和我是一种人,你还不信?
赵赵平平平:楼上的,你少把魏兄拉下水,你就一俗人,俗不可耐。
奇点喂喂喂:哦?怎么个俗法?
老菜谭谭谭:这世上谁不俗啊,都是凡人,你少给我泼脏水。
赵赵平平平:他的俗法就是每次带来打球的女人啊,都不一样哪,害的小轶多加了好几个微信好友。不过呀,她还是最喜欢和虞璟聊天。
奇点喂喂喂:虞璟她对人很好,和苏轶也算投缘,多聊聊没坏处。
老菜谭谭谭:我不知道虞璟对别人好不好,我就知道她对你好。就说你杂这么超脱,敢情在那边也不寂寞呀。
赵赵平平平:我非常相信魏兄的人品。不过,小轶也邀请虞璟回来观礼了,到时候你们可以双双归来,闪亮登场,顺便激一激安迪。
奇点喂喂喂:你们可别背着我在安迪面前乱嚼舌根,她敏感着呢,拜托拜托。
老菜谭谭谭:还需要背着嚼啊,我们等你回来当面嚼,嚼碎你洒脱的面具。
赵赵平平平:额,楼上真是恶心,魏兄我不会这么对你的,你就放心回来吧。
奇点喂喂喂:好的,到时候见。
老菜谭谭谭:等着你闪亮登场,哈哈。
赵赵平平平:够兄弟,不见不散。
魏渭退出微信,点开微博,刷新了一下特别关注那一栏,没有更新。
点到上一次更新的画面,
@Andy:
配文:Family Tree
配图:Secret Garden 插图某页
魏渭欣慰地笑了。
公司的大项目终于尘埃落定,魏渭也可以放下心头大石让自己休息一下。这是他到纽约以来第一次休假,早有想要去的地方。
哥大,安迪的母校。魏渭之前一直想要去看看,直到今日才终于有了时间。他背着相机,慢慢地走在哥大的校园中,望着远处静静流淌的哈德逊河,这所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有着不同于其他大学的底蕴。当走到老图书馆楼前时,他拿出相机拍了一张照片,想象着安迪曾经在这栋楼中,孤独地奋斗。望着草坪上或坐或躺的学生,一张张年轻的脸,一对对热恋的情侣,魏渭不由想起赵启平曾经调侃过的王小波式的校园生活,想起曾经和安迪在一起的场景。他笑了笑,摸出手机,搜索到一个地址,是之前老谭给他的,他的下一个目的地。
这里是安迪曾经住过的地方,也是她曾经跟自己提到过和松鼠对峙的院子。魏渭慢慢地走到院中,随意地坐在草坪上,周围的人很少,有一些小孩子在远处嬉戏玩耍。魏渭打量着四处,从包里掏出一把花生米,估摸着会不会也像安迪那样碰见松鼠。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慢慢地躺下来,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耳边传来细小的悉悉索索的声响,他睁开眼睛,望见一只可爱的松鼠,不远不近地盯着自己手中的花生米,跃跃欲试。他没有起身,怕惊扰了对方,只是缓缓摊开手掌,静静等待着。那只松鼠见到自己摊开了手,小眼珠滴溜溜地看着花生米,又看看魏渭的眼睛,一点一点往这边跳过来,一直到他的面前。松鼠用自己的小爪子抓起一颗花生米,尝试着吃了下去,吃完之后见魏渭没什么反应,感到似乎很安全,大着胆子跳上了他的手腕,左右开弓地吃了起来。一连吃了好几颗,估计有点饱了,之后便开始从魏渭手中开始搬运起花生米来。魏渭微笑着看着它一点点往不远处的窝口搬运着花生米,将它们一颗颗埋进地下。他轻轻地拿出相机,等待着松鼠再次回到他手上时按下了快门。
魏渭躺在草坪上任思绪飞到世界的另一头,此时,电话响了,是虞璟。
“魏渭,你没在公司?”
“对啊,这几天休息。你去我公司了?”
“是啊,还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扑了个空。”
“呵呵,找我有事吗?”
“苏轶告诉我说她和赵医生要结婚了,想着你陪我去给他们挑份礼物。”
“好啊,正好我也要买。不过我现在在郊外,明天约个时间可以吗?”
“好的,那明天约。拜”
魏渭站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回望了一眼还在努力搬运的松鼠,离开了。
世界的另一头,上海才刚刚天亮。
安迪在七点准时醒来,出门跑步,然后回到家中,早餐。
打开手机,“嘀~”,微博提示音。安迪愣了一下,她的微博仅仅设置了一个群组的提示音,特别关注。
安迪不由自主地点开,看到了魏渭更新的微博。
@奇点喂喂喂:
配文:
它食着小小花生,我看着过往世界。
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配图:院中的松鼠+捧着花生米的手
安迪停下了手中的勺子,默默地看着这条微博。超强的记忆力让她一眼认出这熟悉的院景,是自己曾经居住的院子,再看到画面上的松鼠和魏渭熟悉的手。原来他去了纽约,还去了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
可是,他发的文字是什么意思呢?谁离开?谁留下?安迪有些想不明白。这条博文下面没有任何的评论,这是一条仅特别关注可见的微博。
翻到魏渭的上一条微博,距离新的这一条已经时隔一年了,上一次更新的画面,还定格在自己和他去香港的情景,
@奇点喂喂喂:
配文:此时,此景,此人,别无所求。
配图:维港绝美夜色+两个红酒杯
安迪看着前后两条微博,心中微微发酸,有些伤感,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窃喜,她想,魏渭应该还是爱着自己的吧,否则也不可能会去故地重游。
还好,知道了他在纽约。安迪有一些蠢蠢欲动的想法,却又有些犹豫。这种左右为难的感觉,真是一种要命的折磨。
安迪看着眼前的早餐,再也没有了胃口,起身走到阳台处。只见那里摆满了七彩玫瑰的盒子,盒中的玫瑰有些还娇艳欲滴,有些却有些颓败,有些都已经枯萎。19盒,361支玫瑰,转眼间已经陪伴自己度过了快五个月了,时间总是匆匆而逝,每个人都在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安迪也想问问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此时电话响了,惊扰了沉思中的安迪。赵启平来电。
“Hello,安迪。”
“Hi,赵医生。”
“诚邀你参加我的婚礼,农历七月七日,七夕节。”
“恭喜你啊,是苏轶吗?”
“你果然记忆力超群啊,见过一次而已。”
“等等,农历?我不太明白。”
“嗨,忘了跟你这个海归说清楚,8月9日。七夕节就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
“嗯,好的,到时候我一定到。”
“好的,期待你携伴出席。”
“携伴?我没有伴可携。”
“上次碰见你和那位在一起吃饭?难道我的记忆力有那么差吗?”
“你说包奕凡吗?哦,不,他只是工作上的客户。”
“是吗,有人还以为你要看新的风景,看来子虚乌有的事儿。”
“风景?”安迪敏锐地联想到刚才魏渭的微博。
“哦,没什么,记得到时候早点来。拜。”赵启平感觉自己又说错话了。
安迪挂断电话,似乎明白了魏渭博文的意思。
到了公司,电梯里遇见老谭,
“Hi,安迪,来啦。”老谭热情地和她打招呼。
安迪瞥了他一眼,哂笑了一下,算是打了招呼。
“怎么了,你?”老谭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她了。
出电梯的时候,安迪突然说了一句,
“你们又背着我做了什么,自己清楚。”
老谭愣了愣,似懂非懂。
微信三人组在魏渭的睡梦中炸开了锅,
赵赵平平平:对不起大家,我今天好像在安迪面前说错话了,她太聪明了,我三句必露马脚,囧。
老菜谭谭谭:原来是你这个蠢蛋,怪不得今天安迪对我阴阳怪气的。
赵赵平平平:我真不是故意的,就想着帮魏兄刺探一下敌情,谁知道把自己人给卖了。
老菜谭谭谭:你让我怎么说你才好,假聪明。这下把我赔进去了。
赵赵平平平:希望魏兄现在做个美梦,等他醒了就是噩梦了,我闪。
老菜谭谭谭:你给我好好面壁思过去,我得去安迪那坦白从宽一下。
老谭急急地走进安迪办公室。
“安迪,你听我解释一下,别生气啊。”
“你说。”安迪冷冷地看了老谭一眼。
“就前几天赵医生邀请魏兄回来参加他的婚礼,我们仨聊了几句而已。”
“聊婚礼聊到我的风景上来了?”
“我和赵医生也就是数落了魏兄几句,说他一去就大半年,没良心。”
“哦?”安迪嘴角绷得紧紧的。
“哎,我和赵医生为了刺激下他,就把包亦凡还缠着你的事情说了。”老谭一边看着安迪的脸色,一边字斟句酌地交代。
“你们真是无聊。以后请不要在背后说我。”
“我们也是看不得魏兄那一副得意的嘴脸,安迪,我跟你说啊,你不知道吧……”
“好了,别说了,我不想听。”安迪心慌意乱地打断了老谭的话。
“哎,看来魏兄那句话说的没错,可怜啊。”
“什么话?”
“总觉得,安迪的心像一颗捂不暖的石头。”
老谭冷汗直冒地说出这一句。
“什么时候说的。”安迪垂下了眼帘。
“走之前吧,我去看他受伤的手。”
“他说的没错。”安迪苦笑了一下。
“可他就是个勇士,愈败愈战,越战越勇。”
安迪看了看老谭,没有说话。
“安迪,有的时候要正视一下自己的心。”
安迪看着老谭,没有答话。
愿得一人心,愿你懂我心。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评论(7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