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7)~不如不见

婚礼酒店的洗手间,此时挤满了泪痕满面,纷纷补妆的女宾们,大家对刚才的场景感慨良多。

“刚刚真的把我感动坏了……”

“是啊,唱得真动人,歌词也很好啊。”

“听说最后一段歌词是弹钢琴的男人改编的。”

“对对对,改过的,和我之前听过的不一样。”

“这么一改更妙了,唱到我心坎上了,真不知道他是为谁而改的,真羡慕啊。”

“应该是为了唱歌的女人吧?长得又美,气质也很般配啊。”

“对啊,他们对视的眼神也很苏啊,又一对璧人啊。”

“他们的声音配合也很好呢,都那么温柔,特别是那把男声啊。”

“那样的男人我怎么遇不到呢,我好喜欢他穿白衬衫的样子啊。”

“他后来执起话筒的手也好好看啊,可惜弹琴的时候手被挡住了。”

“诶诶诶,擦擦你们的哈喇子吧。这个世上的好男人大多都名草有主了,咱们还是自求多福吧。”

“是啊,你没看到人家俩人都穿情侣白色嘛。”

“白色随便谁都能穿,今儿穿白色的可不止一个女的。”

“是啊,这种好男人只要没结婚,我就愿意搏一搏,你们等着,我待会就去要电话,哼。”

“哎,人家都说了珍惜眼前人,你们又何必再去碰壁。”

“我乐意,我去了啊,你们等着看吧。”

“哈哈哈,我们得去围观啊。”

一群人谈笑间走了出去。

洗手间隔间同时打开了两扇门,走出的人相互对视,愣住了。

安迪和虞璟,这算不算是“狭路相逢”。

“Hi,安迪,我们又见面了。”虞璟先一步开口。

“Hello。”

“第二次和你见面,没想到会在这里。”

“是啊。”安迪本就不善言辞。

“你,也是来补妆的?”虞璟打量了一下安迪的神色。

安迪看着镜中的自己,没有说话。

“魏渭唱的很好,对吧?”

“你们都唱的很好。”

“那是他自己改的歌词,我初初只是请他帮我伴奏一下,他听完歌之后自己改了一段。”

“是吗?挺好的。”

“我真希望如刚才那些人所说,他是为我改的,很可惜不是。” 

“你值得他为你那么改。”安迪闭了闭眼睛,压了压眼中的潮气。

“呵呵,爱情中的值得与否取决于当事人。”

“你这么好,他总会看得到。”

“他也那么好,偏偏你看不到。”

“他很好,我知道。”

“每一份好都值得去珍惜。”

安迪手边没有水,只好下意识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其实我要谢谢你,谢谢你离开他,让我有了重新站在他身边的机会。我很珍惜。”

“不用。”安迪埋下头,低低的说了一句,转身准备离开。

虞璟转身对着她的背影,

“安迪,或许穷极一生,你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像他那样地爱你。能被他那样的爱过,再遇到怎样的爱情都只是苍白。更何况,他爱你比曾经爱我更多,所以我想你的感受比任何人都要深刻。”

安迪停住了脚步,肩膀略微起伏了几下,一言不发地走了。

另一头的宴会大厅中。

一对新人站在魏渭和老谭身边。

“魏兄,你说你做什么不好,一出场就把我媳妇儿妆都哭花了,真是的。”

“什么啊,你不也红了眼眶嘛,还说我。”苏轶不依。

“是啊,你这一把情煽得全场稀里哗啦的。”老谭回到三人组氛围中。

“我这也是配合虞璟她的特别祝福而已。”魏渭有点不好意思了。

“魏渭。”熟悉的声音响起。

“咦,大哥?你们怎么也在这?”魏渭回过身看到魏伟夫妇。

“你们认识?”苏轶很是惊讶。

“苏锦、苏轶,魏伟、魏渭。OMG,这世界要不要这么小。”赵启平脑袋转最快。

“是啊,这是我大哥、大嫂。”魏渭也反应过来,“大嫂,你和苏轶是?”

“小轶是我表妹,只不过我去了香港后来往少了些,这次她婚礼我当然要来。”

“真是太巧了,魏二,你刚才在台上的表演真精彩啊,安迪没吃醋?”

在场众人脸色五彩缤纷,面面相觑。

“魏大,借一步说话。”魏渭看了看他大哥。

这一步还没借到,虞璟姗姗地过来了。

“咦,魏大哥,Flora,你们也在?好巧啊。”

魏伟一时有些发昏,猛得拉过魏渭,低声道,

“魏二,你这新欢旧爱,到底唱的哪一出啊?”

“我没有,之前我和安迪出了点问题,我这大半年都在美国。”

“那你这是?魏爸魏妈时常念叨着安迪啊。你可不能干那些始乱终弃的事。”

“这哪跟哪啊,再说谁弃谁你都不清楚,别乱扣帽子。”

“其实虞璟也挺好,你小子艳福不浅啊。”魏大以前就很喜欢虞璟。

“你别乱说,我对安迪一条心。”

另一边的谈话也在进行,

“小璟,你陪我去换副耳环吧,我想戴你送的那副。”苏轶对着虞璟撒娇。

“嗯,好啊。”

“我也陪你们一起去,欢迎吗?”苏锦也开口道。

“好啊,求之不得呢。”三个女人一台戏,相携而去。

“咦,怎么我们一转身就剩你们俩啦?”

“是啊,你的虞璟一来拐走了两位夫人呢。”老谭打趣魏渭。

“什么我的,你别乱说话。”魏渭四处搜寻,没有看到安迪的身影。

“嘿嘿,四处打望,找谁呢?”赵启平心中十分了然。

“我刚刚在台上看到她了,怎么这会不见了。”

“她走了。”老谭看了眼手机,拨了拨电话。

“什么时候?”

“她刚发消息给我说她自己先走了,现在关机了。”

“你不是不知道她路痴,怎么还让她一个人开车走?!”魏渭一下子急了,飞奔而去。

老谭气定神闲地看着魏渭跑出去。

“嘿,你怎么这副表情啊,这边挺远的,我也不放心安迪自己开车找路啊。”赵启平也有些担忧。

“谁叫魏兄跑那么快啊,我刚想跟他说安迪没有车钥匙,走不远。”老谭哭笑不得。

“喂,你们谁能跟我说说这到底唱哪出啊?”魏伟在一旁从头到尾都很懵逼。

魏渭心急火燎地来到自己车上,飞驰而出。

安迪在听完虞璟的话后,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回到宴会大厅外围,远远看到了魏渭的身影,旁边站着老谭和一对新人,居然还看到了魏伟夫妇,然后,她见到虞璟也走了过去。安迪一点一点地退出热闹的大厅,转身慢慢向外走去。一边走她一边给老谭发了信息,随后按了关机键。

再次见到久违的人,一个,又一个,安迪还是学不会去面对这么复杂的情况,此刻,她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今天她坐老谭的车来,现在独自离去,婚礼的地点很僻静,自然离城有些远。安迪毫无目的地向外走去,耳边回荡着魏渭的歌声,回想着刚刚的一幕幕,回想着虞璟说的话,步履有些缓慢,有些沉重。

魏渭油门踩得很足,沿着路追出去,想着安迪有可能会把车开得和F1一样,更是心慌不已。此时电话响起,是赵启平。他按了免提,

“魏兄魏兄,你别急,安迪她没有车钥匙,走不远,你别错过了!”

“什么?!”魏渭在这边哑然失笑,猛踩了一脚急刹。

“都怪老谭,话不说清楚,你自己当心点啊。”赵启平听到了刺耳的刹车声,倒吸一口气。

“我知道了。”魏渭把车靠边停下,拿起手边的水喝了几口,平复了呼吸。他自嘲地笑笑,还以为这半年的时间自己已经修炼地差不多了,没想到回来一遇到有关安迪的事情,还是乱了阵脚。

这时,魏渭看到后视镜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熟悉的身影,是安迪。他没有急着下车,只是静静地注视着镜中的身影一点一点变大,向自己走来。安迪微低头慢慢走着,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丝毫没有看到前方路边停靠着熟悉的S65AMG。

安迪渐渐走近,魏渭想了一下,轻轻打开车门,下了车,站在车旁,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她。沉思中的安迪似乎感到一道灼热的视线,微微抬头,对上了一双久违的眼眸,随即愣在原地,动弹不得。

魏渭见她看到了自己,关上车门,走上人行道,来到安迪的面前。

“Hi,安迪,好久不见。”

“Hi。”安迪按捺住内心地慌乱,不敢直视魏渭的眼睛。

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千言万语却无从说起。魏渭温柔地注视着眼前人,安迪却将视线越过他的肩膀,淡淡地望着远方。

“你怎么这么早就走了?不多玩一会?”

“嗯。”

“不会是不想见到我吧?”气氛有些微妙,魏渭亦真亦假地说了一句,没有底气。

“没有。”安迪收回视线,终于迎上魏渭的目光。

“你去哪?我送你一程吧?”魏渭觉得此时此地并非适合谈话的地方。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这边别说车了,连个人影也没有,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魏渭绅士地为安迪拉开车门等待着。

安迪看了看他,没有说话,坐进车内。

魏渭松了一口气,绕过车头,坐到驾驶位。

“送你回家?”

“嗯。”

车内的空间更私密,驾驶位与副座也只是咫尺之间,安迪在魏渭坐到自己身旁的时候深深后悔自己刚刚上车的决定,可明明是情不自禁又如何自控,现在感到一阵阵呼吸困难。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魏渭习惯性地打开音响,这是刚刚那首曲子的纯男声版,他自己录的。

“这个是刚刚的那首…”安迪有些惊讶地出声。

“是啊,我自己录的,还行吧?”魏渭见她开口说话,心中高兴了不少。

“很好听。”安迪默默听着歌词。

“第一次改歌词,没想到我还有这技能。”

“为什么要改?”

“想要唱给我的女孩听。”魏渭转头看着安迪。

安迪低垂着眼帘,长长的睫毛微微抖动。

“今天太阳有些大,你口渴了吧?”魏渭递过一瓶evian。

安迪接过水,喝了几口,心情总算放松了一点。

“老谭又压榨你了?我看你有些瘦了?”

“还好,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你头发似乎长了一些,长发披肩了。”魏渭笑了笑,“很美。”

“是吗?我自己没太注意。”安迪不自然地摸摸自己的头发。

“有人说,思念有多长,头发就有多长。不知道这披肩的长发是不是为了我?”魏渭一字一句,缓慢地说出这句话。

安迪一时愣住了,摸着头发的手也停在发间,没有回答。

魏渭也不再说话,车内回荡着他温柔的歌声。

单曲循环不知多少遍后,车到了安迪家楼下的停车场。安迪的车边站着一个手捧玫瑰花的男人,包奕凡。魏渭和安迪同时看到了这一幕,安迪有些坐立不安,不由得想起半年前机场的那一拳,魏渭将车停在了安迪的车旁。他侧身看着安迪,

“你不用担心,过去的场景不会重现,我也不会打扰你现在的风景。”

“谢谢你送我回来。”听了他的话,安迪心中反而有些刺痛。

“不用客气。”

魏渭先下了车,走到安迪的那一侧,为她拉开车门。包奕凡见安迪回来,连忙迎过来。

“嘿,安迪,你回来啦。”

“有事吗?”安迪转身问道。

“今天周末,我想着花送不到你的办公室,就亲自过来找你了。”

安迪没有答话,默默地看着地面。

包奕凡看了看安迪,又看了看旁边站着的魏渭。他皱了皱眉,出声,

“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你好。”魏渭淡淡地回了一句。他没有看包奕凡一眼,转身对安迪说,

“送你到家我也就放心了,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魏渭表情有些冷,随即回到车上,开车离开。

安迪定在原地,看着车的尾灯,有些失神。

“安迪,你电话怎么不通啊?我刚刚一直打你电话来着。”包奕凡上前一步,挡住了安迪飘远的视线。

“我想我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请你今后不要再送花给我,也不要再来找我,我们只是工作上的合作关系。”半年后和魏渭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这样的收场,安迪心中十分恼火,语气有些激烈。

“你别生气啊,我这不是为了表示我的诚意嘛。”

“我不需要,再见。”安迪转身离开,没有给包奕凡任何的机会。

魏渭将车开出了一段距离,狠狠地捶了一下方向盘,为自己的表现,也为安迪的反应,很是窝火。见面之前设想过太多的话要跟安迪说,可当他看到安迪淡然的眼神,一句都说不出。即使说出口的话,也被安迪一次次地沉默淹没。就像狠命打出了一拳,落在了棉花上。最后还见到了死缠的风景,这让他愈发感到有些心冷。隔着半个地球他还可以自欺欺人说相信自己和安迪的感情,可当现实摆在眼前时,那些曾经以为笃定的事情原来这么的不堪一击。

魏渭再一次自嘲地笑了。

安迪,难道你的心,真的如一颗捂不暖的石头?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

中间隔着那半年

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

不懂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夜夜失眠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冷漠地表演

不如不见

-----不如不见

评论(58)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