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11)~男人与男人的对话

黛山之行的翌日,温馨的早餐时分。魏渭喝着安迪亲手为他熬的早餐,白粥。

“亲爱的,我能不吃这个了吗?天天都这么清淡,真叫人清心寡欲啊。”

“你的胃还没恢复,只能吃这个,我这不陪你一起喝着呢,还不满意啊?”

“好吧,有你陪我共饮,这白粥的甜度也够了,我还有什么可计较的呢?”

“再甜都甜不过你这张嘴。”安迪侧头笑着看他。

“亲爱的,我明天就回纽约了,你真不和我一起走啊?”

“不了,我这边工作还没交接完,等全部完结之后我再过去,OK?”

“哎,我也就随口一说。也是,这次太仓促了。那我就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回去吧,回去后先看看那边的疗养机构,为小明过来做准备。”

“嗯,也好,辛苦你了。”

“哎哟,我说是这么说,可还是舍不得离开你啊,肯定会相思成灾的。我还没走就已经开始想你了,怎么办?”魏渭搂着安迪,磨磨蹭蹭。

“我不是在这吗,你就好好珍惜眼下吧。”安迪像哄小孩子似的哄着他。

“可是今天你还要上班,我也有好多事儿。”

“好多事儿?”

“安迪,我上午约了魏国强。”魏渭话风一变。

“为什么?”

“我要亲自告诉他我和你结婚的事情。”

“你不用特意告诉他。”

“无论他曾经怎样伤害过你,甚至影响到我们的感情,但他仍然是你的父亲。我希望我和你的感情能得到所有亲人的祝福。如我父母、我大哥大嫂,如小明。我只是想要去告诉他,我爱你,要和你结婚,我相信我有能力承担起我们共同的未来。如果他祝福,那么我坦然接受,如果不是,那我也只是告知他一声而已。这是我出于对父辈的尊重,也是中国古老的传统。”

“嗯,好吧。我不待见他,但我也不会阻止你。你总有你的道理。”

“谢谢亲爱的理解我。”

“如果他不同意,你也不必在意,我不会允许他干涉我的人生。”

“你放心吧,我这么好,他一定会同意的。”

“迷之自信,哼。”

“还有就是,亲爱的,我中午不能陪你吃饭了。”

“你还要和他共进午餐?你确定会有胃口?”

“不是,我中午约了虞璟。”

“噢?那可不一样了,秀色可餐啊。”安迪皱皱鼻子。

“你别误会,我和她之前约好了同航班回纽约,但她改签到今天下午的班机了,我中午请她吃个饭,然后送她去机场。”

“那好吧,我就不便打扰了。”安迪心里还是有点小小别扭。

“有些话我还是要和她谈一谈。”

“嗯。”安迪也明白其中缘由。

“那我下午去你公司找你,等你下班?”

“好吧。我等你。”

魏渭开车送安迪到公司楼下,

“亲爱的,拜拜,又有1.5个秋天见不到你了。”他眼巴巴地望着安迪。

“我会在工作间隙想你的。下午见。拜拜”

安迪侧身在魏渭耳旁轻吻了一下,下车进了电梯。

魏渭对她的转变很是满意,收拾心情,前往和魏国强约定的会所。

“魏先生,你好。我是魏渭。”

“魏渭,你好。”

两人对视一眼,微微颔首。

“之前只和你通过电话,这是初次见面。”

(原著中,魏国强是安迪自己找上门去的,并非是魏渭傻得如电视剧那般,直接带到安迪面前去的,这是Lo主最为不满的电视剧改编之一,在此为wuli魏渭正一下名。wuli魏渭才没有电视剧那么low,哼!)

“是的,上次因为我妻子的事情,惊扰了安迪,她没事吧?”

“有我在她身边,不会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魏国强仔细打量着魏渭,魏渭迎着他的目光,毫不退缩。

“其实我派人查过你的背景,知道你白手起家,中间还经历了大起大落,东山再起,作为你这个年龄,已经非常不错了。”魏国强直言不讳。

(这个情节在原著中也有,只不过查的对象是包子。)

“安迪过去三十年的人生你都不曾参与过,那么往后的日子我也不希望你过多的打扰她。至于你查我也好,防我也罢,我都不在乎。我活的坦荡,没有那么多见不得人的过去。”魏渭也说得毫不客气。

“你不要介意,我也只是出于对安迪的关心。自从知道她是我的女儿,我对她更多的是愧疚,更想做的是弥补。”

“在你那么残忍地将安迪的身世赤裸裸地剖开在她面前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太过坦白也是一种伤害。况且安迪因为你,因为你们上一代的事情,已经对她的童年造成了很大的阴影,这对她的人生已经造成了影响,你却还要在她的伤口上撒盐,恕我对你不可能有太好的态度。”

“我明白,我当时只是想要坦诚相告,对她没有任何的隐瞒。事后我也反思过,或许我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告诉她,可事已至此,我也感到很抱歉。我理解你对我的态度,也明白这是出于对安迪的爱。”

“过去的事情我也不想多谈。今天我来见你,只是想要告诉你,我和安迪很快会结婚,婚后我会陪她一起去美国,回到她熟悉的地方,开始我们的新生活。”

“谢谢你告诉我这个,尽管我也不奢望安迪能亲口告诉我,但能从你的口中得知,我已经觉得很欣慰。”

“安迪她的确觉得没有告诉你的必要。可在我看来不一样,无论怎样,你是安迪的父亲,我还是想郑重地告诉你这件事情,毕竟这是安迪人生中的大事。我仍然感激你给了安迪生命,让她来到这个世界上,这样我和她才有机会走进彼此的人生。”

“我也感谢你给了我这份尊重,我知道这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安迪,你给了她最大程度的重视。”

“是的,我爱安迪,我对她不仅仅是重视。我珍视她,胜过我的生命。我珍惜她生命中的一点一滴,好的坏的,我都愿意陪她一起经历,一起感受,一起面对。所以即使是你,我也想要认真对待,因为你是她的亲人。”

“过去我为了自己的私利,也是当时环境所迫,做了当初的选择,所以我自食其果,怨不得他人。如今我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去面对安迪,怎样去处理和她的关系,亦或是什么样的方式才能弥补我对她的伤害。”

“虽说血浓于水,可即使是亲人,也会有无法相处的遗憾,也会有无法逾越的鸿沟。虽然这未必是永远,但至少现在它生生存在。毕竟因为你的一念之差,你的一己私欲,带给她过去许多的阴暗与苦楚。所以我请求你,尽量平和一点,冷静一点,不要强行进入安迪的生活,否则会把她推得离你越来越远。”

“我明白你的意思,希望时间能够慢慢抚平她的伤痕,淡化她的伤痛。更何况有你在她身边,你是如此通透聪慧的一个人,又如此爱她,这是安迪的幸运,我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谢谢你对我的肯定。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给她一份安稳的幸福。这是我的承诺。”

“有你这句承诺我很放心。另外,还有一事想要提前告诉你一下。”

“什么?”魏渭脸色绷得紧紧的。

“我妻子现在正在和我办理离婚,很快她就会成为我的前妻。”

“这是你的私事,与我们无关,只是不希望这些无谓的事情再影响到安迪。”

“我会尽快处理好和她的事情,不过还涉及到另一个问题。何云礼,也就是安迪的外公,他因病去世了,指定安迪为他遗产的唯一继承人。这也是我妻子找上安迪的另一个原因。她目前不清楚安迪的身份,以为我和安迪串通一气,想让她净身出户。毕竟遗产是一个不容小视的数字,足以令人疯狂。”

魏渭闻言,沉思了一会,

“这件事情,我会如实向安迪转达,至于如何处理,要看她自己的意思。我也会时刻护她周全,如果你妻子再对安迪有任何过激的行为,我也不会客气。”

“我明白。事实上这是何云礼先生的唯一遗愿。他自知无颜面对安迪,只是希望在离世后,能留下自己的一份心意给她。”

“嗯,我理解。但以我对安迪的了解,她未必会欣然接受,接受与否都是她的自由,要是结果不如你意的话,我希望你能尊重她的决定。另外,请你尽量安抚好你妻子的心情,约束她的行为,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与冲突。”

“我会尽力而为。”

“好的,该说的差不多都说了。”魏渭站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最后一句。我很开心,你姓魏,五百年前你就是我的家人。你不仅是我的半个儿子,希望终有一天,我能成为安迪和你真正意义上的父亲。”

魏渭终于露出这场谈话中唯一一个轻松的表情,他淡淡一笑,

“这的确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以这样的形式延续了安迪家人的缘分,我也觉得,一切都妙不可言。”

“很高兴认识你,魏渭,很谢谢你走进了安迪的人生,祝你们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这让我收获了一份完整。”

两个姓魏的男人,不约而同地伸出手,重重地握在一起,为了他们共同的女人。

“嘀~”安迪手机短信响起,魏国强。

“魏渭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我很放心,祝你们幸福。”

“嘀~”又进来一条短信,魏渭。

“圆满结束一场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亲爱的,请相信,我不会令你失望。想你。”

安迪看了看前后进来的两条短信,相同打头的“魏”字,让她不禁感叹,这是怎样奇妙的缘分。

“我也很想你。”魏渭收到了安迪的回复。

电话两头的人都甜蜜地笑了。

你应该

被呵护被珍惜

被认真被深爱

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从来都不曾靠岸的船

终於有了你的港湾

-----小小的太阳

评论(5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