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17

下一个走进你世界的人(14)~“散伙饭”

前往饭局的车上,魏渭与赵启平免提连线中,

“赵兄,你在哪呢?我和安迪已经出发咯。”

“我也在路上了。”

“早点到哟,人家谭总发话,要带美人出来震咱们,我心下忐忑着。”

“哟,那我要把墨镜戴上,免得靓瞎了我的眼睛。”

安迪在一旁忍不住笑出了声,被赵启平听见了。

“嘿,安迪,你还在笑,我魏兄好不容易回来了,就要被你拐去美国了,你让我和他远隔重洋,安的是什么心啊,苍天呐……”

“此话差矣,我可没拐他,他自发自愿的。都没问过我意见,我都还没罚他。”

“你说我好不容易交到这么一个好兄弟,就要弃我而去了,真是情何以堪啊……”

“堪什么堪,我和你扯老谭,你扯我干嘛。就是不想在上海被你们扰了清静,我才得拐着媳妇儿远走高飞,你奈我何。”魏渭打住他那边的话。

“你给我等着,这顿饭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我当然得兜着走啊,我们家安迪刷卡,得节约着呢。”

“哼!”赵启平恨恨挂断电话。

安迪在一旁看着魏渭,笑道,

“我发现你和赵医生说话的时候很不一样,整个人画风全变,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一人千面,you know?”

“可我人前人后就一面,你很快就腻了吧。”

“独爱你一面。”魏渭趁红灯抓住安迪的手亲吻了一下,

“话说没戴戒指真的没什么说服力啊,我又不可能天天去你公司宣示主权……”

“你还在怪我吗?”

“也没有,可能对你太紧张了,一点事也记很久,没出息的很。”

安迪听他这话就知道并非只是说花的事,而是关于包亦凡的种种,还有度假的事。

其实安迪心里也很清楚,虽然魏渭用激将法逼出了自己心底的话,两人重归于好,但明面上的事情还没有机会说开。她想了想,

“那件事是我处理的不好,当时因为被魏国强的事冲昏了头,整个人的状态都浑浑噩噩中,才让别人有机会近我的身。其实换作是通常情况,这种事情不会发生,我曾经说过我是绝缘体,是真的。”

魏渭见安迪主动提起这个话题,思量了一会,平静地说道,

“其实你不擅长处理这些,我也明白。有你的态度就行,我对你要求不高。”

“你不要太惯着我,该为你做的事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

“你本来就是最好的。只是,有一点我还是不太信。”

“什么?”

“我觉得你不是绝缘体,是导体。”

“那是只有遇见你才强行转化的啊。”

“是嘛,我试试看电量如何?”魏渭腾出一只手,准备去抓安迪。

“喂,别闹,好好开车。”安迪笑着闪躲,避开他的手。

作为请客的主人家,魏渭和安迪先到了约定好的会所。今晚魏渭也是订的yummy,安迪饶有兴致地看着主厨忙碌,顺便偷师一下,魏渭在一旁看着她。

“嘿,两口子在这偷师呢。”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赵启平。

魏渭和安迪回过头,赵启平和苏轶相携而来。

“魏大哥、安迪姐。”苏轶非常乖巧地问好。

“小轶,你好。”安迪微笑了一下。

魏渭走到赵启平面前,笑道,

“来得够快的呀。”

“得赶在老谭前面才行,翘首以盼呢。”

“盼什么盼呐,脖子长了没啊?”

老谭慢悠悠地走来。身后跟着一位女子。

“来啦,全员到齐,入座吧。”

魏渭招呼着众人,老谭很殷勤地拉开座椅,

“陈辰,你坐吧,别客气。”

“沉沉?是你吗?”魏渭有些惊讶地出声。

“魏渭?”女子这才抬眼打量众人,最后目光落在魏渭身上。

“不会吧,你们认识?!”老谭下巴都要掉了。

陈辰一脸素面朝天,却有一双充满灵气的眼眸,身着单色的麻质衣衫,却丝毫掩盖不了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随性而清冷,还带有一些不羁。和老谭之前身边的莺莺燕燕完全不是同一类型。

众人也都看着打招呼的魏陈二人,觉得世界真是不可思议的小。

“我们有好几年没见了吧,你变化很大。”陈辰说得落落大方。

“可我觉得你一点没变。对了,介绍一下,这是我未婚妻,安迪。安迪,这是沉沉,我以前认识的一个朋友。”

“嘿!打住,人是我带来的,还需要你来介绍吗?!”老谭插不上话,有些窝火,打断了魏渭的话。

“谭宗明,我可以自我介绍,不需要你多费口舌。”陈辰淡淡地看了老谭一眼。

“我是陈辰,耳东陈,加日月星辰的辰。”

“咦?难道不是沉默的沉吗?”魏渭有些惊讶。

“沉沉是我的笔名。”

“陈辰,你好,我是赵启平,这是我媳妇儿,苏轶。”

“你们好。”陈辰淡淡一笑。

“陈辰,你好,我是安迪。”又一次出现魏渭的女性朋友,安迪很是重视。

“喂喂喂,你们倒是聊起来了,把我给忘了。”老谭拼命刷存在感。

“自我介绍有你什么事儿?”陈辰瞥了他一眼,老谭立马噤声了。

其余四人见此状,心中拍案叫好。大鳄也得有人收拾收拾。

“魏兄,你再不说说和陈辰怎么认识的,估计老坛酸菜真打翻了,那今天我们啥美食都享不到咯。”赵启平适时插了一句。

“我和陈辰是一条士力架的交情,你们都别想歪了。”

“Chocolate?有故事?”安迪有些好奇。

“我们是在转山的时候认识的。”陈辰开口。

“转山?OMG,冈仁波齐吗?魏兄,你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你的认知。”赵启平大叫出声。

“是啊,前几年生无可恋的时候,就想着怎么去寻一个解脱,然后就去了西藏,转山的时候遇见陈辰。”

“他自不量力,没带什么食物就去转山了,转到后面就没有能量了,我就丢了条士力架给他,然后他就一路跟着我。”

“魏兄,没想到你的无耻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真是不能忍。”老谭本来就很怄气。

“陈辰她体力好,经验足,见我可怜捎带我的。”

“魏渭他虽然体力略逊我一筹,但意志力超强,后面我们算是互帮互助吧。”

“好汉不提当年勇,我们算是患难之交吧。”

“患难倒算不上,不过你变化太大,我刚进来没认出来。”

“哦,什么变化?”赵启平忍不住插了一句。

“喏,你问他呗?”陈辰朝老谭扬扬下巴,

“你不是常问我那组照片中的男人是谁吗?”

“不会吧?!是他啊!”老谭指着魏渭的手指有些颤抖。

“嗯。”

“什么照片?”魏渭自己也不知道。

“有机会去看看我的影展吧,看看我镜头下的你,看看当时的自己。”

陈辰想了一下,

“你把手机给我,我发邀请函给你。”

老谭在一旁肺都要气炸了,心中OS:

老子费了多大劲才要到陈辰的手机号,现在她居然主动给魏渭。魏渭,你大爷的,你拐跑了安迪还不够,现在陈辰这你也要来插一脚,这笔账看我怎么跟你算。

“陈辰,你是一个摄影师?”安迪轻问了一句。

“兴致来了拍着玩玩而已。”陈辰随意地回了一句。

“她哪是拍着玩啊,个展都开到国外去了,我就是在欧洲偶然看到她的展,一见倾心啊。”老谭终于插话成功。

“一见倾心的是展还是人呐?”赵启平明知故问。

“你们都不知道,我为了一睹摄影师的庐山真面目,跑了多少个国家的展才终于得见一面呐。”

“敢情我们家安迪在国内给你卖命,你在国外四处追着陈辰跑,你这老板也太不厚道了吧!”魏渭一听有些跳脚。

老谭倒是乐见他这样,

“怎么着,人家安迪都没意见,你来出头不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了,我帮媳妇儿出头,天经地义,我心疼她无休无止地被你压榨。”

“那你不在的时候是求着谁帮忙照顾她的,你有没有良心啊。”

“我怎么知道你是这种照顾法?!”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开启了微信讨论组现实版,话风突变。

“安迪,你不知道,他有多无耻,人在纽约还无时无刻地骚扰我和赵医生。”

“是啊,安迪,我们每天晚餐都是就着魏兄的跑步线路图下饭的,定时定量。”

“他最常说的就是,快帮我看看,今天的线路图和安迪跑得像不像。”老谭煞有介事地翻着聊天记录。

“对对对,每去一个地方都会说,你们看,我来到安迪之前提过的啥啥啥了,咖啡馆啊,书店啊,就连超市也要分享一个地址给我们,群里面充斥着他发的各种图、各个地点。”

“可不是嘛,重点是什么你知道吗,是时差、时差,经常半夜三更地扰我们清梦,毫不顾忌我这种电话不静音的人的感受。”

“嘿嘿嘿,你们俩够了啊,还有完没完,说好了我们仨的聊天记录是隐私,不带这么爆的啊。”魏渭的囧事被说出来,耳根子都有些烧红了。

“听上去蛮有意思的。”陈辰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来了一句。

老谭见陈辰颇有兴趣,更变本加厉了。

“安迪,我跟你讲,他为了你真是无下线,央着我把你之前呆过的地儿一一列了张list给他,他自己慢慢找。”

“是啊,我觉得他一开始的时候纯找虐,自己本来就伤心得不得了,又非要去。乐此不疲地做着这些事儿,还美其名曰虐一虐提高了他的工作效率,也是个人才。”赵启平回忆着。

“你们还要说多久,吃东西也堵不住你们的嘴吗?”魏渭没好气地说。

“明天你们就要飞去注册了,我们肯定要让安迪知道自己要托付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啊,让她在签字的前一刻还有机会反悔。”老谭唯恐天下不乱。

“是啊,安迪,魏兄太可怕了,像是要在纽约把你的生活过一遍似的,除了见缝插针地去刷list的那些地方,他在纽约时的工作节奏真是变态忙,据老谭说和你在美国时的工作强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有在群里谈论你的事儿时他才出现,其他任何时候微他他都没反应。有时我有些心事要和他分享,他根本就不搭理我。”赵启平满腹的委屈终于倒出来了,苏轶在一旁轻笑着看他。

“对啊,每次都是说你,把我们三人的感情不管不顾,任我们在国内自生自灭,对我们一句关心都没有,有他这种朋友,oh,不,他不是我朋友。有他这种人,世间哪还有温情可言。”老谭加踩了一脚。

“有没有搞错啊,你俩,能好好说话吗?桌上可还坐着你们各自的美人啊,在她们面前抱怨我不关心你们,抱怨我们仨的感情问题,你确定在场的女士们不会觉得别扭?!你们也不怕毁了自己的形象。”魏渭简直坐如针毡。

“你看我们的美人都听得津津有味呢,大家都来好好鄙视下你的这些无耻行为。”老谭说得咬牙切齿。

“是呀,安迪,他这人吧,不止拧巴,还怂的很。我和老谭用你身边的桃花朵朵激他,他不但不上进一把,反而退一步云淡风轻了。”

“是啊,酸溜溜地丢了一句,‘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如果注定安迪要看另一片风景,那我也成全她,祝福她。'当时我就觉得他不是人,是神,神经病的神。”

“是啊,他的这些境界啊,我都望尘莫及。”赵启平感慨一句。

“谢谢你们,老谭,赵医生。是我处理的不够好,让魏渭他伤心了。还好,在他难过的时候有你们陪着他,宽慰他,这是他的幸运。我敬你们一杯。”

一直没有作声的女主角轻声开口,安迪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老谭、赵启平。身旁的魏渭看着她,霎那间红了眼眶。

“Cheers。”三人的酒杯碰在一起。

陈辰看了看魏渭的神色,悠悠开口,

“魏渭,我虽然听了个半懂,但突然想起了那首诗,回去念给安迪听听吧。我敬你们一杯,恭喜。”

“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谢谢你的祝福。”魏渭心下了然。

“谢谢你,陈辰。”

“诶诶,等等,陈辰敬你们我也陪一个、陪一个。”老谭迫不及待乱入。

其余三人无奈地笑了。

“Cheers!”四个酒杯发出清脆的声音。

“魏兄、安迪,别忙落座,我和小轶也敬你们,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还好结局幸福满溢,祝福你们。”

“魏大哥、安迪姐,祝你们永远幸福。”

“谢谢。也再次祝你们新婚快乐。”

“谢谢啊。说不定咱们可以来一个四人行的honeymoon。”魏渭对赵启平使了个眼色。

“这个可以有,哈哈!”

“干杯!”

敬酒一圈之后,气氛又热烈了不少。

“哎,安迪,我跟你说啊,魏兄他自己各种作就算了,还会无意中爆你的隐私,真是不嫌尴尬。”老谭突然想到了某点。

“他在群里爆我的隐私?”安迪望向魏渭。

“我没有啊,什么时候啊,绝不可能啊。”魏渭立马表明态度。

“你少狡辩,每个月的某些日子,你都在群里刷屏叫嚣,老谭,这七天少给安迪安排些工作,她身体不舒服,不能累着了,切记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对对对,然后会刷屏三次,每个月都来这一出。”赵启平附和道。

“刚开始我还没明白什么情况,远隔重洋也可以神机妙算到这地步,后来还好有赵兄这个医生在,才给我解了惑。”

在场的三位女士听到这不约而同明白了个中缘由,安迪更是脸腾得烧红了,一直红到了耳根。

魏渭见状,气得不行,

“我怎么交了你们这俩损友,嘴上都没个把门儿的,这些也拿出来说!气死我了,散伙散伙,我要退群,退群,退群!”

“这算不算爆安迪隐私嘛,真是的,你才是肆无忌惮,在群里什么都敢说。”

“那我有什么办法啊,又不在她身边,只能提醒下你善待下她啊,我心疼着呢。”

“魏大哥,你好细心啊。”一向静静听男人们说话的苏轶也忍不住了。

“魏渭你很暖,那些口无遮拦的人就不要理会了。”陈辰冷冷地瞥了眼旁边的老谭,插了一句。

“陈辰,你别误会啊,我就是想在安迪面前证明下魏兄有多关心她,没别的意思啊。”

陈辰眼尾都没有扫他一眼,老谭冷汗都下来了。

另一边,魏渭在桌下牵住安迪的手,在她手心中画了一颗心,眼神讨好地看着她。安迪侧头看着他,面色虽有羞涩,目光中却流转着柔情。

“喂喂喂,不带这么赤裸裸地秀恩爱的啊,我们四盏灯的瓦数这么亮,你们也招架得住?!”赵启平发现了含情脉脉的两人。

“不带这样玩的啊,把我这边都快搅黄了,你们倒秀上了。”老谭出声抱怨,一边擦汗,一边看着陈辰。

魏渭定了定神,大大方方地搂住安迪站起身,

“无论如何,感谢我的最佳损友们,陪我等到了我的安迪,守住了我的爱情,完美了我的人生。此生,我陪安迪左右,你们在我身后,Cheers!”

“谢谢你们大家。”安迪靠着魏渭笑得一脸甜蜜。

“Cheers!”六人合家欢碰杯。

这场饭局圆满结束,大概除了老谭之外,其余人都非常开心,老谭的落寞也没有被大家放在眼中。

“明天我和安迪就飞了,你们继续在这边自生自灭吧。”临走前魏渭和两位损友告别道。

“好的,你们注册一切顺利,回头咱商量下honeymoon的事哦。”赵启平格外期待。

“哼,我一定让安迪尽快回来,弥补我被你搅局的伤痛,我不会让你好过的。”老谭还在愤愤不平。

“你再搞三搞四的话,那刚才这餐就是我们的‘散伙饭’,你自己看着办吧。”魏渭毫不畏惧老谭的“淫威”。

“回头再跟你慢慢算陈辰这笔账,今天就不和你计较了。去那边一切顺利啊,等你们夫妻双双把家还哦。”老谭还是祝福了一句。

“如果你表现好的话,我们会考虑honeymoon的时候捎带下你,以便随时虐狗。”赵启平打趣了一句。

“哼,你们别小看我,到时候谁虐谁还不一定呢。”老谭挥挥拳头,

“我走了,革命尚未成功,老菜仍需努力,你们各自抱着美人归吧。”

魏渭和赵启平相视一笑,看着老谭殷勤为陈辰拉开车门的背影。

“好啦,就此作别,我们很快再见。”四人简单话别。

回到家中,两人收拾洗漱之后,相拥躺在床上。

“陈辰刚刚说的是什么诗,我想听。我也想听你在陈辰镜头下经历的那些故事。”

“故事太长,等以后有机会再说。诗嘛,是该念给你听听,确实是我当时的心境。”

“嗯,你念,我听。”安迪将头更紧地靠近魏渭的胸膛。

魏渭温柔地声音回荡在她耳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见与不见

评论(76)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